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東大「震」驚!~~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8/25 04:36:48瀏覽4468|回應46|推薦294




中午十二點女兒結束Marching Band的練習,我去高中接她回家吃中飯。整個八月份小妮子都很忙,每天要在大操場練習8小時的管樂器行軍,回家吃過中飯,傍晚5點又要去學校操場報到。 

這天一起床我就覺得有點頭暈,把女兒接回家吃過中飯後,大約下午兩點鐘,孩子們各忙各的事,我則捱著客廳沙發想躺一會兒休息一下。 

彷彿才躺下不久,頭又發暈了,居然感覺自己在搖?!我奇怪的睜開眼,確定不是「幻覺」,真的是地震了,說時遲那時快,持續的搖晃瞬間加劇,整個房子「抖」了起來…… 

「快跑!」我對孩子們一吼,三個人立即先後奪門而逃。 

逃到屋外,地震已嘎然而止,身後的房子幸好安然無恙。我環顧周遭,發現鄰居們也都跑出屋外。 

大家面面相覷,都是一臉不可置信的驚訝。

 「是不是很不尋常?」斜對門的太太羅莎說:「以前這裡從沒有地震,前年開始發生有感地震,沒想到今天搖得這麼厲害!」

 「地震時,我還以為小孩在樓上跳繩造成房子震動呢!」另一個太太說。

「別去地下室,妳知道這種木頭房子很容易……」羅莎用右掌輕擊左掌心,嘴裡發出玻璃壓碎的音效,說:「我的大門暫時不敢鎖,萬一地震再來,逃比較快。」

「還有,放一雙鞋在門口。」我指一指羅莎的光腳丫,彼此會心一笑。

戰戰兢兢的回到屋子裡,電話馬上響了,原來是遠在紐約的妹妹,她說她們剛剛發生地震,知道震央在維吉尼亞州這邊,所以跟我問安。她說紐約搖得不怎麼厲害,但是很多人還是跑出建築物,九一一後,大家都像驚弓之鳥。 

我不敢再躺下,吩咐兩個孩子,萬一再感覺地震,別等我口令,馬上往外跑!地震後大約一個小時,外子從DC打電話來,說公司關閉(shut down)了,老闆叫大家回家,沒想到同時有成千上萬人湧進地鐵站,他不知何時才能搭到車。

隔天報紙刊出美西的居民對華府人嚇破膽的反應「笑歪嘴」(請點紅色字)。其實,我早已被台灣的親朋好友嘲笑過了——地震剛發生時,我去臉書感嘆自己受到不小的「震」驚,不久,台灣的親朋好友紛紛留言安慰兼「吐槽」:「只有5點多級?」、「在台灣算小地震啦」,好玩的是,人在台灣度假的朋友也給我留話說:「世界真是反了,我怎麼會(從台灣)打電話問美國的人『地震』, 應該是美國的問臺灣的人啊!(明明是台灣地震多嘛)」、「真是的,偶給他錯過了,要再等一百年以後了」……

還有一個此地的朋友很幽默的留言安慰我:「不怕!我們是搖大的。」 

這位朋友大概不知道,我就是從小被搖怕,才選擇東岸定居呀! 

《後記》

根據報導,823日震央在維吉尼亞州首都里奇蒙附近的5.8級地震,是自1897年規模5.9地震襲擊維吉尼亞州以來,維州的最大地震。百年來維吉尼亞州紋風不動(只有兩年前曾發生過輕微的有感地震),所有的民宅和建築都沒有防震設備,當地政府也沒有應付地震災難的準備,真難以想像,萬一那天的地震再強一點,會如何?

謝謝大家關心,這次美東地震大家都平安,未有災情傳出。

    
 (黃彥琳寫於2011年8月24日)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05 15:28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美東大「震」驚!(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美東大「震」驚!」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557764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3 17:25

除了美東,

阿拉斯加這幾天好像也發生 7.1 的強震...

怎麼最近一直震....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9-03 23:15 回覆:

免驚!

美國的阿拉斯加在四十七年前也發生過8.4強震:
阿拉斯加1964年老照片 (請點藍色字)

不過最近地震頻繁倒是真滴,
連百年不震的地方都大幅度的搖,
真是不太尋常!


黑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西的我們
2011/09/03 07:14

笑歪嘴是不敢啦

但六級以下  是沒有人在怕的啦

昨天午飯時小小四點幾的

同事還有很多人沒查覺呢

紐約人的反應不算過份  嚇怕了

God Bless America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9-03 23:21 回覆:

妳們西岸也是見過大震滴,
還記得1989年我來美國那年,
西岸就曾經震得東倒西歪……嚇鼠倫!

大家都保重啊~~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地震
2011/09/02 22:43
地震時我剛好在睡午覺
沒什麼感覺
倒是颶風把交通都弄亂了
到處淹水很麻煩呢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9-03 00:13 回覆:

妳們那兒離震央遠,沒被「震」撼到。

妳們那兒的颶風釀災,

蝦米?還淹水?

多保重啊!淹水很容易傳播細菌,飲食要多注意哦。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處震不驚...
2011/09/01 09:40
震時,約三秒,偶就感覺到地震來了…Many colleagues looked scared and ran fast to the nearest exit and were out of the building (大倉庫啦!)… while I was still sitting, working, thinking, checking and observing …偶是…處震不驚,處驚不震啦!

Luckily, there was no apparent damage to 大倉庫 or to associates, and everything was returned to business-as-usual status.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9-01 23:42 回覆:

處震不驚,莊敬自強,

沒像偶一樣落荒而逃,

真是好勇敢!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好!
2011/08/31 15:30
震在東岸, 的確反常.
只是預兆, 通知我们 ~~
不要怠惰, 要殷勤做主工......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震驚~
2011/08/30 20:11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吉人自有天相,

台灣雖然地震多,

但真若來個大的,

相信大伙驚慌的程度,

絕對都是一樣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30 21:16 回覆:

對嘛對嘛,

大家對地震還是應該警覺,

感覺不對勁,

往空曠地跑就對了。

不要怕被笑~~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球生病了
2011/08/30 19:15

該冷的不冷, 該熱的不熱

該濕的不濕, 該乾的不乾

不該搖的亂搖, 該搖的...woops, 不搖也罷

要多保重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30 21:09 回覆:

「不該搖的亂搖, 該搖的……」

哈哈……您還是那麼幽默,幽默到皮癢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東之「震」
2011/08/30 17:09

         

                    吉人天相、祝吉祥如意。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30 21:04 回覆:

荷葉田田,好美!

謝謝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8 23:04

921時我們住15樓

妳知道越高樓搖擺弧度越大

我們被震醒

看窗外公園空地擠滿我們大樓的數百人

住同棟的我弟弟在公園空地找不到我們

打電話給我 原來大家都跑出

只有我們2個處變不知道驚

因為我看到客廳倒下的酒櫃

20~30瓶歷年來搜集的名貴洋酒只剩碎瓶

心痛的呆若木雞 PS:酒香飄了一星期猶存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29 23:37 回覆:

還好倒的只是酒櫃,人沒事最重要咩

下次收集洋酒要趁早喝掉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搖大的
2011/08/28 09:59

那一天我在教室

隔壁教室的老師嚇了一大跳

我向她保證一定是地震

她還不相信

拜託我們這些台灣同胞

見多了一搖就知是地震啊


blue phoenix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28 10:51 回覆:

路『搖』知『逃命』咩~~

那天很詭異,一早我就有點暈(從沒有過),

搖過以後就不暈了。

我兒子說,我是被『嚇』好了,呵呵……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