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胸罩裡的秘密
2007/08/17 00:05:34瀏覽10140|回應39|推薦314

↑上圖來自網路

胸罩裡的秘密

外子無意中從烘乾機裡「撿」到一枚褐色圓扁形物,立即驚惶失措找上門(書房門)來,問我﹕「這是什麼東西?不知貼在烘乾槽上多久了,剛剛才被我發現!」

我拿過來一看,差點啞然失笑。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便故意輕描淡寫﹕「就是一片小磁鐵嘛!瞧你大驚小怪的!」

「磁鐵?磁鐵怎麼會在烘乾機裡?」外子聽得更糊塗,也更好奇了,打破沙鍋問到底,「衣服裡面怎麼會有磁鐵?」

「不是衣服,」我頓了頓,最後還是憋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邊笑邊喘著說,「這玩意兒是從胸罩裡掉出來的………」

「胸罩裡為什麼有磁鐵?」

哦?胸罩裡為什麼有磁鐵?這可就說來話長囉!

若干年前,我還在台視文化公司某暢銷刊物擔任採訪編輯(註一)時,某天正為找不到專題採訪愁眉不展,主編(註二)遞給我一張小小、不甚起眼的報紙廣告,說﹕「就去挖這條新聞吧!」

我把那幅只有幾行字的廣告細讀數遍,不覺雙眼一亮。廣告的詳細內容現已不復記得,但依稀記得大意如下﹕「日本進口隆乳胸罩,保證穿戴三個月增加胸圍尺寸,無效退款。」

記不得是在樹林?北投?還是哪個偏遠鄉鎮,反正記得經過一番長途跋涉,我好不容易在一座新建大廈二樓找到了那家貿易公司。進到屋內,我佯裝消費者上門買貨,伺機觀察該公司動靜。

只見偌大的屋子空空蕩蕩,只擺著一張辦公桌椅,桌上一具電話,售貨小姐便在這麼一個空徒四壁、甚至不見貨物的辦公室做起生意。

我正納悶怎不見貨物堆積?售貨小姐轉個身,不知從哪取出一個印刷精美的紙盒子,並向我要了五百元新台幣。

回到辦公室,我也顧不得周遭男同事的異樣眼光,取出胸罩便大剌剌「解剖」,從罩杯裡翻出兩枚圓圓扁扁的小磁鐵。真教人失望!還以為隆乳胸罩內藏有什麼偉大發明哩!不過,既然包裝盒內附有無效退款的保證書,說不定「磁鐵隆乳」還真是日本的什麼最新發現!?如果真是如此,普天下的「荷包蛋」可有福了!(根據這「原理」,是不是在胸罩內安上兩個「馬蹄鐵」,每個女人都可成波霸?)

當時我採訪了數位整形美容及婦科專家,果如所料,專家們從醫學、生理等不同角度斥其無稽,其中台大醫院某名醫並指出,一般身體檢查的胸圍測量並不精準,提一口氣或鬆一口氣都能影響測量結果,因此,他認為商家誇下的「無效」退款,將頗有爭議。

五千字的報導刊出來了,那副被解剖的胸罩就那麼一直擱在我辦公桌底下的抽屜裡。兩年後隨夫婿來美留洋,那副胸罩竟胡裡胡塗給我塞進了行李箱。

美國生活清苦,我從頭到腳的行頭全是父母不辭辛勞從台灣一箱一箱提來的,他們什麼都替我想到,唯獨漏了「內在美」;那副教我毀過的胸罩,經過略事修補,便也物盡其用了。只是………手藝不夠精巧,裡面的磁鐵片偶爾會溜出,教洗衣機、烘乾機的鐵槽吸住。每回我都記得把「失物」尋回,這次忘了,卻教老公發現了胸罩裡的秘密。

「妳幹嘛不索性把那幾片破銅爛鐵扔了呢?」外子不解的問。

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哈」一聲恍然大悟,指著我笑得人仰馬翻。

人實在是很奇怪的動物,當事過境遷,角色及立場改變,對事物的看法及感覺也都會跟著不一樣了。那年我是以新聞記者實事求是的眼光看那副胸罩,眼裡充滿批判;如今看到那副胸罩,只想到花去的五百元,心裡還真希望它有那個「價值」。

外子等笑夠了,這才煞有介事的打量我說﹕「來來!讓我仔細瞧瞧……」

「怎麼樣?」我充滿期待地,趕緊深深提一口氣憋著。

「咦?明明戴的是隆乳胸罩,可是……怎麼肉都長到屁股去呢?」

(世界日報舊作 1994/8/30 )

(註一)當時的家庭月刊以報導台灣新興行業、社會現象為主,
           因行銷策略正確,銷路很不錯。

(註二)當時主編是方娟娟女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16295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一個字
2007/09/10 20:01

磁鐵胸罩?光是這四個字聽起來就很好笑。

我同事使用過磁石護膝,聽起來很科技,據他所說也的確有點效果。

不過,同樣是「磁」字輩的,怎麼差一個字,感覺起來就差那麼多?:D

倒是女生,為了胸前偉大,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耶,什麼步數都想得出來,真是天兵!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7-09-12 02:09 回覆:

它的正式名稱是「隆乳胸罩」,

據說現在「傳」到大陸去,

台灣可能見不到了。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棒打情郎
2007/09/08 18:43

「咦?明明戴的是隆乳胸罩,可是……怎麼肉都長到屁股去呢?」

↑該棒打情郎去啦,這沒良心的人。


反正是個什麼"球"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7-09-09 13:56 回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9/01 21:43

真的很好笑

妳居然保存至今


blue phoenix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7-09-09 13:32 回覆:

嘻………

那是八百年前的往事啦!

那玩意兒早不知扔到哪去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胸罩裡的秘密
2007/09/01 12:58

哈 ~~~~哈...實在太爆笑了

磁鐵可以豐胸 ? 也虧那廠商掰的出來

啊妳也有夠天才

就算廢物利用 也要修正一下嘛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呀!! .. . .
2007/08/31 15:07
偶都還沒有用到這款有吸鐵的...  ..   .   恐怕是用到吸肉機.. .   所以現在渾身
都是.. .   .     幸好家裡是兩個胖子ㄋㄡ....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動良好
2007/08/29 13:53

恭喜,你和夫婿的互動良好,他才趕笑出最後那一句話。

等他四十,鮪魚肚出現,記得把他笑回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7-08-29 20:27 回覆:

真是觀察入微,

我們兩個愚夫婦平常「贏贏美代子」,

就是愛互相說笑咩!

他的鮪魚肚、啤酒肚......還是蝦米碗糕肚,

四十歲不到時,早已經讓我笑回來了。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7/08/28 15:40

奇怪的是.男人幹麻總這麼血淋淋的傷了人還能哈哈大笑.............

我家的也是.........

ㄏㄡ!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7-08-29 20:19 回覆:

呵呵......謝謝替我打抱不平,

我了解他,他最後那句話是沒有惡意的,

他就是愛開玩笑而已!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錢真的“狠好賺”!
2007/08/28 07:39

我以前曾穿過調整形內衣褲,一套8000元,那是我這輩子穿過最貴的衣服,一位好友推銷的。對於當年怎麼狠心買得下手而且還買兩套,到現在還百思不解中。

記得剛開始規規矩矩照著朋友親自在我身上的教學步驟穿也就是這邊推一下那邊拉一下,果真化腐朽為神奇,我的身材馬上從松山機場變喜馬拉雅山,只是到了床上一脫,大峽谷頓時夷為平地,朋友解釋:「效果是慢慢出來的」姑且聽之 。後來越穿越嫌麻煩,不穿了,那兩套現在不知給我擠到哪角落了,說了那麼多,我想說的是~女人的錢真的“狠好賺”!

「.....怎麼肉都長到屁股去呢?」 彥琳的老公真風趣!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7-08-28 12:37 回覆:

古董姑娘當初大概是幫朋友衝業績?

做妳的朋友好幸福噢!

我老公粉有趣,古董姑娘也注意到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也蠻好的~
2007/08/26 22:29
現在已有新的醫學証明
女人的第三圍
如果夠大 , 那健康也就更好
心血管也更健康
所以這是好消息~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7-08-28 12:13 回覆:

【第三圍】是上面數下去?

還是下面數上來?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胸罩裡的秘密
2007/08/25 14:30

哈哈!彥琳老公真風趣!

突然很懷念當年的家庭月刊

我家隔壁是曼黛瑪蓮、黛安芬...專賣店!今年徐若暄主打的品牌業績超嚇人!

發現女人的錢最好賺!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7-08-28 12:11 回覆:

以前在台灣時,

台灣有名的女性內衣只有華歌爾和戴安芬,

現在女性的選擇好像更多了? 真好!

我那另一半確實很有趣,

從追我時就想盡辦法逗我笑(詳見在乎我,愛得奇妙)。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