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辨識率99.4%的動態車牌辨識系統
2017/02/17 06:46:11瀏覽6713|回應1|推薦9

我們最新版的動態車牌辨識系統在某私人停車場經過幾天測試,執行測試的系統整合商回覆大家(本案業主及其他數家擬採購我軟體的廠商)的結果是:

錯誤照片 = 7

正確照片 = 1248

辨識率 = 7/(1248+7) = 0.006 = (1 - 0.006) * 100 = 99.4%

特別聲明:這個測試不是我自己作的哦!是準備跟我買軟體的系統整合商,所以我根本沒有美化數據的空間!而且這些數據是實際進出的車輛數,沒有排除任何車牌或影像「品質不良」的案例!測試的是買方,他們在乎的是包含異常狀況在內,實際的「失敗率」多高?那是他們必須人工處理的部分。多數賣車辨的廠商一定會努力硬掰,將異常車牌影像排除在分母之外,這樣看起來辨識率才會好看嘛!但是上述數據是依買方需求作的,比監理單位檢驗還實在!

我們面對的殘酷現實是:我至今未曾聽過任何用過其他車牌辨識系統的客戶稱讚哪一個產品是辨識率「很好」的!多數都是相當失望不如預期,頂多是「還可以」!所以現在找我採購的客戶都會要求實地測試,我也樂於配合證明實力,貨比三家眼見為憑童叟無欺嘛!我的自信是:即使稍微不好,我都能立即調整到好!這是相較於代理國外產品的廠商們我的最大優勢。就是要「本土研發,自立自強」嘛!

99.4%應該是一個極佳的品質了!一般廠商大概連廣告也不敢說到那麼高,頂多99%吧?除了我的原始辨識核心辨識力夠好之外,其實也是因為我的「動態」辨識系統不是「單張拍攝」辨識的結果,而是連續快速大量對同一車輛多次辨識之後「統計」出來的結果!就像考托福多益,可以多考幾次取最佳的成績昭告大眾。當然,這次攝影機品質出自車牌辨識系統專業廠商康橋科技,以及安裝系統的整合商也有多年經驗,大家都功不可沒!

下圖是現場照片,第一張是入口柵欄,下方黑黑的那隻是康橋科技提供的白光攝影機,他們也在密切關注這次測試,希望日後可以跟我的軟體搭配成超強的車牌辨識系統。第二張是同一地點反方向晚間的照片,攝影機在夜間自己有補光設備,所以好像一盞燈!重點就是24小時,全天候保證拍攝品質足以作車牌辨識之用! 

 

下圖是執行辨識軟體用的工業電腦,軟體夠好其實並不需要超級電腦,這種電腦CPU等級甚至不及i5,但是較為強健穩固,適於長時間運作。我的車牌辨識系統是所謂「動態」的!就是不論有車無車,只要攝影機開著就會持續作辨識,所以硬體穩定耐操是必須的。 

下面是實際拍到的日夜間照片各一張: 

這麼一套要賣多少錢呢?告訴大家:

「攝影機 + 軟體」十萬元有找!

高貴但絕對不貴!當然囉,上述場地的業主看到這種辨識率,立即下單買了!前兩天到現場工作時他們就已經覺得很滿意,先招待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真是感激涕零!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92295221

 回應文章

休息...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09:35
1248/(1248+7)*100 = 99.44 %

辨識率確實蠻高的.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