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丁格爾太棒了!
2010/05/09 07:45:40瀏覽1090|回應0|推薦20

長榮護理系新生 「男」丁格爾比較多

我的母親年輕時是軍醫院的護士,因此自小對護士『小姐』都有較好的印象,也因此一直還是對這個職業有著刻板的性別區分印象。但是前天住院的經驗中,一位急診室裡的男護士卻讓我對此大大改觀。

這位先生年約30多歲,身材相當胖,很像一般公司裡面經理級的人物,帶個小眼鏡短髮,剛開始以為應該是醫生吧?他的外貌比那些年輕的實習或駐院醫師都更像個醫師。但是接下來看他的工作內容就知道他是位技術熟練的護士,量血壓、打點滴、換藥、推床等等都作得又快又好。

我最欣賞的是他的服務態度!詢問病人狀況時會國台語並用同時睜大眼睛認真傾聽,碰到車禍受傷的老人言語不清還會頭湊過去仔細聽,警察也可能需要筆錄跟了進來,他一樣招呼得很好,迅速有效的說明傷者的傷勢,隨時關心病患的各種不適與不便,不斷的解釋接下來要作什麼,應該有點痛沒關係等等。他是個胖胖的人,一忙一定滿頭汗,卻絲毫不影響他的情緒。此時內人想外出買晚餐,只是問問他出口怎麼走,他還是非常熱心的講得很清楚,哪裡有賣什麼吃的,還不忘記問她陪同的病人是誰(我囉!),留下妻子的聯絡電話在工作記錄簿中,以便我有狀況隨時通知。我當時是不能吃東西的,他告訴妻子可以自己在外面放心吃完再回來,有急事會通知她的。真的感動到不行!

以他的年齡經驗來看他應該作護士很多年了,在護士體系中理應是護理長等級的人物,但是在忙碌的急診室中卻完全沒感受到他在指揮什麼人,都是互相幫忙配合,尤其需要力氣的工作更是直接搶在女護士之前去作。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男護士只要願意投入,其實比女護士更加十項全能!男女生在此的差異只是工作態度的差異,女生一般比較細心與耐心,但是我認為這真的是個人差異大於性別差異的事情。這位外貌神似小老板的男護士展現的細心與愛心真的給我上了一課!

短短的奇美醫院一日遊,讓我不得不說聲『男』丁格爾們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401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