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議會?好點子!_
2009/06/23 21:07:38瀏覽810|回應0|推薦12

下班開車聽收音機報新聞說台中市吧?市議長硬是請各小學畢業,得到『議長獎』的小朋友們到議會參觀,還請吃豐盛的餐點。哇!好棒!我小學在台中市畢業,拿到更高成績的市長獎,都沒機會給市長請客,坐一下他的寶座!

我覺得非常微妙的是,台灣的議會政治其實是有名的…『不太好』!常常充斥著膚淺的媚俗文化(比粗俗當作親民),意識形態太重(藍綠色彩掩蓋是非),甚至常常出現言語及肢體暴力!讓這些大人給小朋友解說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還真的很…『好』!

我希望這種活動常常辦!包括讓小朋友到其他大人工作的地方看看,如果那些大人工作很上軌道當然很好,可以是敬仰學習的對象,如果大人其實做得不太好,那也可以讓『大』人仔細想想,自己到底『大』在哪裡?事情不就會正常多了?報紙上常常批評政治人物教壞小孩,我認為就是該讓他們直接面對小孩,最好就是自己的子女,解釋一下自己的言行為何偉大?那一定『很有意義』的!

當然必須說句公道話,以我所知台中市的議會運作是比較正常的,或許也讓議長有信心面對天真的小朋友。以我猜想,那些選戰出身的民意代表絕對不會怯於與政治對手大打出手,但是碰到小孩則一定會礙手礙腳,如果常常(天天)有小學生進進出出到議會『參觀』,我想台灣一定會民主大進步的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07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