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因為看不清楚…
2009/01/30 09:29:12瀏覽903|回應0|推薦11

有一部非常優美的溜冰電影叫做『Ice Castles』,最近因為陪孩子看電視裡的『冰公主』(Ice Princess)電影想起來,介紹給喜歡上網看YouTube的女兒,她也驚嘆電影、音樂與女主角都美得不得了!

該電影大致的劇情是一位鄉下女孩因為溜冰天賦成名後到大都市接受專業訓練與開展溜冰事業,獲得相當的成功之後卻因意外摔倒喪失了大部分的視力,勢利眼的教練與贊助商離開她,但她仍不想放棄溜冰,回到家鄉由家人與男友扶持復健兼練習,終於能夠回到溜冰場表演並受到觀眾喜愛。但是終究視力不再,當觀眾看完表演興奮的丟擲花朵到場中表示愛戴時卻成了她的絆腳石,她不但不能如以往一樣一一檢起花朵致謝,還被絆倒!觀眾們終於發現了更感人的事實,原來這位明星根本看不到花朵!於是她驚人的技藝更顯得神奇,電影就在這種悲壯感人的氣氛中結束。

我其實只在很多年前的有線電視頻道中看過此電影一次,但是印象極為深刻,之後一再找到主題曲傾聽不說,女主角視力變差後繼續苦練,最後因為看不清楚被花絆倒的一幕更是一再的在腦海中重播。原因呢?或許因為我也親身經歷過似曾相識的一幕!

我小學時代被老天爺開了一個大玩笑,我極愛好運動,其實各方面體能也不差,但是整體發育就是慢半拍,視力也先天不良,到五六年級已經有三百多度的近視,在沒有隱形眼鏡的年代只能天天帶著厚重的眼鏡去玩耍。當時我的學校充滿了體育氣氛與各種體育團隊,我入選過棒球隊卻因為個頭小又被淘汰,之後排球、籃球、田徑等等校隊都因為我個子小又近視『婉拒』了我的加入。

當時只有一個體育團隊可以隨時自由參加,就是柔道隊!『校隊』的產生是在校外比賽之前所有成員一對一,不分體重量級『打』出來的!我個子小,但是有一樣的機會比賽,在慘烈的競爭中擊敗很多體重比我大很多的對手之後我當上了校隊。事實上我是本校輕量級選手中的冠軍,賽前練習賽也擊敗了已經升上國中的前任全省輕量級冠軍的學長,看起來我的體育前景一片大好。

但是在全省比賽的時候命運弄人,我一路過關斬將,在八強進四強的比賽中意外的因為看不清楚而錯失了勝利,也剛好因此無法保送到下一階段的柔道國中接受訓練。情況是我當時已經掌握比賽的絕對優勢,成功壓制住對手,只要讀秒到30我就可以獲得勝利。但就在只差幾秒時我居然主動放掉對手站起來高呼勝利!所有人都莫名奇妙?原來是我因為看不清楚(比賽當然不能帶眼鏡),誤將對方教練呼叫自己隊員『起來』的呼叫當做裁判的判決!之後比較總點數,我輸了!

當然我的一生因此事變得很不相同,我說老天爺開玩笑是因為我後來變得蠻高大的,隱形眼鏡也讓我可以自在的參與任何運動!但是那種逆境中勤練技藝,一定要完成一件事情的經驗回憶可以說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財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6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