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老翁打籃球?還好啦!
2015/05/02 17:34:35瀏覽1591|回應0|推薦7

我的正確年齡是即將滿54歲!朋友們聽到我還在打籃球都有點驚訝,甚至勸我還是改改運動,這太「危險」了嘛!事實上大約五年前(49)的這個時候,我還真的因為打籃球,打到阿基里斯斷裂開刀,坐了兩個多月的輪椅。連醫生知道我受傷的原因時,都搖頭說我真的瘋了!

但是死性不改的我,當年九月中就重返籃球場了!也沒有因此就變得畏畏縮縮,到現在照樣搶籃板、跳投,甚至繼續做各種籃下推擠單打的動作,甚麼都來!只是體能慢慢下降,打老人球是可以玩上一小時,認真拚搏時就只有十分鐘好球了!我的想法是頂多再斷一次,以後不能跑就散步也行,五十多歲的人本來就不太能跑跳了,我多跑跳一天是多賺一天的好命嘛!所以球是非打不可的!

我真的不是因為爭強好勝,想證明我多厲害才繼續打籃球的。三十歲之後我曾先後試過改打桌球、羽球、保齡球、游泳甚至慢跑等等,但是因為趣味性不足,都沒法持續變成我常態的運動項目,只有對籃球我始終無法自拔!即使是打老人球也很好玩!其實對比於很多年紀相當,常常騎車、慢跑或登山健行的「老」朋友們,我自覺體能是不如他們的!要我一口氣跑五千公尺我會需要救護車的!

即使現在在籃球場上,我常常在成大打球的球友,也有好多位是年逾五十的,體能狀況都很好,有一位甚至專喜歡切入上籃,速度還很快!我也不覺得自己的體能比他們好,只是畢竟年輕時當過「球星」,打過球隊主力還當過教練,我自認「球技」比較全面,遠投近射各種動作我都會,傳球概念也比較好,大家都喜歡和我一隊。

其實我得到的結論是:中老年人運動的種類不是重點,找到你願意持續下去的運動才重要!一年打一次高爾夫球或去游一次泳,那是無助於身體健康的。這和我對工作的理念相似,你必須找到願意長時間投入的,自己很喜歡的工作,才能在工作中有所成長,乃至最終有所成就!

所以LKK的我還在打籃球不是玩命或好勝,真的是很「不得已」,只因為我太挑剔,除了籃球之外,其他運動都不愛玩,玩不久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272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