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多容易被廉價的負評所激怒?
2021/03/08 04:09:42瀏覽1150|回應2|推薦11

前幾天只因為一時有感而發寫了一篇稍微涉及批評政府作為的文章,就馬上受到特定政治立場網軍的騷擾,其實我也知道,這就是政治的黑暗面,也是網路時代無法避免的困擾。表面上這是公開自由的新世界,但是如果有心人為了自身利益操弄,就會讓多數正常人很難輕鬆享用這個網路新世界。

目前的政府就是會這樣常態性的用政府資金暗助那些所謂的側翼網軍四處出征,讓有意見的普通人都感到壓力困擾,技術性的壓抑民主自由的言論。想開一點,這確實比白色恐怖好一點,我還可以抓到一隻這種落單的網軍消遣一下,不管我怎麼玩他!他就是不敢跟我正面對決暴露真實身分,我也不會因為這樣抓個網軍來玩被抓去關!但是如果台灣民眾繼續笨下去,讓專制極權復辟了,那時我就真的不敢這樣玩了!這跟藍綠或統獨都無關,就只是執政者的權力對民意表達的壓迫有多大的問題。

在網路時代,當一個認真努力殷實的商人,努力做好產品希望經過網路行銷,製造好的口碑幫助生意推廣,正常狀況即使有一千個人覺得不錯,未必有幾個人會來按讚,但是刻意想破壞你生意的人要製造負評卻非常容易!於是你會生氣,你會需要去處理,但糟糕的是:你常常不知道是誰在搗亂?在你店門前撒尿的人當然會想盡辦法不讓監視器拍到嘛

所以想靠網路行銷的正派生意人,最困擾的就是網路的匿名特性,躲在暗處,存心破壞的人做甚麼壞事都不必負責,還可以假裝專家迷惑不知情或懶得查證的路人,高姿態批評真正專業認真人士的誠懇建設性意見或產品,其實他們自己根本甚麼都不是!或者因為動機不正,即使真的是專業人士都不敢表明身分,暗箭傷人容易,公然PK呢?他們是不敢或無能的。來騷擾我的網軍就是這樣的!怎麼激他都不敢自我介紹的遜咖。

大家現在在新聞上看到很多網路負評爭議事件,可以抓到的都是業餘人士,他們只是心情不好去搗亂的,真正專業惡意搞破壞的人士總是無法抓到,那就是所謂的暗黑網軍了!姑不論如何處理這種惡質行為的方式,我認為傷害最大的是:當事人多半會被激怒,自己的生活工作步調也受到影響,甚至自己也跟壞人槓上變成一樣專注於對立的偏激分子!

那種損失真的好大!一個原本每天認真做麵包或做軟體,建設這個社會國家的好人,居然變成忿忿不平跟那些無意建設只是為了利益曲意奉承維護當權者的人一樣,放下有意義價值的正常工作幹架去了?我也要變成這種人嗎?我當然不想的!

所以關鍵是你有多大的智慧與自信?碰到廉價惡意的負評時,你有多容易因此生氣?多容易因此破壞了你原本樂於工作樂於建設的正面心態?我這輩子已經碰到過太多不公義不公平的境遇,雖然依舊覺得不公平,但也不願意讓自己的人生繼續糾結於跟這些人與事對立抗爭,所以我才會放棄教授職位自行創業。

所以現在的我,對付不好的人與事,是行有餘力時的副業或消遣娛樂,專注於讓我覺得充實快樂的正常工作,才是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價值!剛剛已經處理了一位客戶的更新要求,我想如何對付網軍騷擾的事就暫時放下了!他們其實也不會傷到我太多的!人生總有好多你處理不完的事情,應該優先處理甚麼事情呢?不過是一個簡單的選擇而已。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評價,常常問自己對自己的評價是甚麼?你就會心平氣和專心工作了!我其實不太在乎你對我的評價觀感,我在乎的是:我是不是在用自己有限的餘生,作我覺得對這個世界有用的事情?我的專業工作當然比抓個網軍來玩更重要!有工作空檔時再去玩他吧!祝大家上班快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7283272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姓黃嗎?
2021/03/16 16:41
小兄弟還是透露出自己姓黃吧!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張教授的科幻小說寫完了, 太精采了.
2021/03/08 22:19
來做一個結尾, 其實 Randy_Huang 不只是職業網軍, 美國 FBI, CIA 派來的駭客, 其實我也是被 NASA perseverance 毅力號發現的火星人. 所以我透過 perseverance 傳到地球的照片植入病毒, 侵入地球的 internet, 駭進張教授的網頁, 這樣的結局就更有趣了, 感謝張教授, 哈哈哈哈.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21-03-09 02:09 回覆:
全讓我說中,惱羞成怒了嗎?又見不得人不敢回應,只能這樣胡扯了,終究是個見不得人的鼠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