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好車跟女人的珠寶一樣,與實用與否無關的!
2020/10/31 03:59:08瀏覽958|回應0|推薦6

有錢任性的高官夢幻車?日本「知事公用車」採購案的浪費風波

我天天開車(23KM)上下班有二十多年了!但是一直不能理解多數男人對於車子(汽車)的過度在意與執著?我從來不覺得我的車子好壞跟我的身分地位有甚麼關聯?即使說到那些功能性能,其實現在的車市中,最普級的車子也都甚麼都有了!我已經擁有過三部車子了,在大眾運輸不便的南部,有車是常態,但沒有一部是我自己挑選的,即使跟太太一起去看車,我也都沒出過意見,家人喜歡的就買了!

就跟女生很多會想配戴昂貴的項鍊耳環,但是老實說我看美女時,根本不會注意到她們有沒有戴那些東西?所以我認為男人的汽車與女人的珠寶一樣,跟實用與否無關的!那些常說某款車哪些功能好棒棒的人,誰是一整天都在開車的計程車司機或賽車手呢?汽車豪華好用與否跟你家廁所設備好不好的意義差不多,你不會整天待在裡面的!

所以別瞎扯那些車子性能如何好?或多麼舒適了?那不是重點,你只是在乎別人羨慕的眼光,虛榮而已!會拼命推廣哪些車子比較好的人,多半是怕你看不懂他的車子比較貴,比較豪華而已!他要的是你說他的車子讚!也就是很「看得起他」?但是我們真的會因為車子好壞去評價一個人嗎?當然不會的!

所以我覺得名車豪宅其實都是讓人負擔太重,CP值卻不高的產品,實在不必太在意而投資太大!我即使真的變成富豪,也不會刻意買好()車的!要讓我自己覺得自己很棒很厲害,車子好沒用處的!我當年在學校當設計學院院長時,開的是全校最小最老舊的小March,也沒人因此嘲笑我看不起我啊?校長也沒比較看得起開好車的同事,讓他們當院長啊?執著好車的男人真的想太多了!

想要面子嗎?還是老老實實將裡子做好,能力好,具體成就高,就會獲得大家的尊敬,如果你還對別人很好,那就會受到更多人的喜愛!這跟你有多少錢?開甚麼好車?或住著多少億的豪宅?都沒關係的!炫富確實會讓別人羨慕你,但絕對不是喜歡或尊敬,只是會一直想要怎麼A到你的錢而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213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