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是會致死的!
2020/10/30 05:22:14瀏覽934|回應0|推薦7

這些星座八卦當然僅供娛樂參考,但是這一則說帖倒是十分貼切!我是雙子座,我覺得我的人格特質就是超級害怕無聊的感覺!每一天隨時都想找到一些好玩或有意義的事情做,一旦開始覺得無聊,感覺自己正在做一些無聊的事,就會開始懷疑人生了?開始會想:如果人生就是這樣,那我還活著幹嘛?

我的求學與事業生涯好像很精采,一路上都持續有一些亮點。但是老實說,我一直不是一個會為了追求客觀價值與掌聲「很努力」的人!真正的動力其實是我很怕無聊!很怕空虛空轉的感覺!大多數人會安於穩定安全的環境,但是讓我感到舒適的卻永遠是「有事做」的充實感!

不管是16歲或60歲,人活著就是一直都有感覺,有活力,可以去面對這個世界,所以自己的直接感受當然比別人怎麼看你或對待你重要很多!任何外來的成就、評價與掌聲都只是一個片刻,你每天24小時的時間還是必須自己打發,如何找到隨時都可以讓自己滿足的事情去做,我認為才是人生的真諦!

為了特定的目標,尤其是基於別人的價值觀,也就是別人覺得有意義的目標而努力的人,我覺得是很悲慘的!做自己想做,覺得有意義不無聊的事情,才是真正在享受生活,享受人生!幸福快樂其實是主觀的,你覺得快樂,不管有沒有道理?只要不會傷害別人,不必管別人評價如何?那就是幸福快樂了!

昨天與一位客戶聊得太多,他是一間小公司的老闆,說到做生意就是要找到別人需要的事情去做!我立時有感,說我教書當教授十幾年後,其實根本混得很好,卻毅然辭去教職到業界闖盪的關鍵就是這樣!我覺得繼續當教授根本沒有人需要我了!整天都在做些無聊的事情,薪水高又怎麼樣?知道自己作的事情根本沒用,感覺真的非常糟糕!

相對的,到業界有人出了問題要我寫程式,付錢給我只是一個媒介,重點是我知道我上班幹的活是有用的!即使我賺到的錢其實還不如繼續當教授,我都覺得每天過得好快樂!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在幹無聊無謂的事情,當程式師比當個莫名其妙的甚麼教授或院長都好多了!學生都沒了,還需要那麼多教授院長幹嘛呢?

即使是所謂的做研究好了!整個學術界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都是在做假的研究,只是追求論文形式升官發財,真實世界需要的東西他們都不敢作,或者不會做!我真的做了有用的東西(產學案),他們還說我「不夠學術」咧?甚麼是學術,就是玩假的嘛!資訊業界的老闆,誰看得起資工系的教授啊?所以即使教授薪水不錯,對我來說還是會無聊致死的!

這就是我幾十年來的名言了!無聊是會致死的!生活本身讓你覺得無聊無意義時,錢多事少就能讓你快樂滿足嗎?就能讓你覺得自己不是廢物嗎?就能讓你覺得自己沒有白活著嗎?我總覺得我一定可以珍惜幾十年的生命,不必無聊過完人生,可以做一些我天天都覺得有用的事情,不知不覺之間,我就做了好多好事了!大家也都會因此愛我的!人生這樣不就很完美了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210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