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59的賓漢,你看過嗎?
2020/10/11 04:39:02瀏覽839|回應0|推薦14

國慶假日除了打球還是窩在家裡看經典電影,現在對那些充滿政治色彩的慶祝活動,和人擠人的煙火旅遊活動都沒甚麼興趣了!平日的工作動力來自用自己的專業能力繼續成就一些有用的事情,到了假日呢?跟球友打打球,感受自己的身體依然聽令行事活動自如的感覺,整天輕鬆與家人哈拉互動,一起看看經典電影,接受一些感動滿足,人生就很完美了!

昨天的大節目是看完長達四小時的「賓漢」!這也是小學時候看過,情節記不太清楚的老電影了,可能是片長太誇張,在以前的有線電視頻道上重播的機會很少,老婆也沒看過,就一起在MOD的經典電影頻道上好好的享受半天史詩般的大場面故事洗禮了!

我出身於天主教家庭,對於聖經故事的歷史環境背景相當熟悉,雖然現在已經不再積極參與宗教活動,但是依舊深深為宗教宣示的一些好觀念感動!下面幾句電影中的經典台詞就讓我感動不已!充分點出這部電影想說的不是報復與勝負,而是如何原諒!如何終止冤冤相報的仇恨循環!表面上耶穌被冤死了,但他的犧牲原諒獲得比羅馬帝國威權更廣大的支持,最終是羅馬帝國變成天主教的國家。

其實我認為,也只有在這些電影或書籍中,比較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宗教純淨感!人生歷練多了,就會知道任何的宗教活動都會變得社會化,甚至世俗化!或許為了傳道、傳福音、推廣善念,這些組織活動也是必須的!但是各位幾曾看到信仰基督教的西方國家展現太多的寬容呢?連應該最慈悲的佛教國度緬甸都有極不人道的屠殺羅興雅人的慘事!

所以我形式上「不信教」,不會參加任何宗教活動,但是我依舊像個天主教徒一樣,在自己的生活中奉行我年幼時就學過的聖經道理,甚至加上年長後學到的佛教與道教的很多理念!希望大家不要因為自己的宗教而排斥其他人,「信不信教?」常常只是一個形式,甚至會被壞人利用,我看過太多自稱信仰虔誠的混蛋!當年抄襲我論文的台大教授也自稱是虔誠的基督徒啊?

重點是你的理念作為與宗教精神的距離,而不是你的身體與教會或廟宇神壇的距離。我寧願做個「不信教」的好人,也不要做個只是形式上的教徒!我還記得年幼時的天主教堂替我們小朋友開的讀經班特地被稱為「道理」班!其實就是由神父修女或資深教友跟我們說聖經故事的意義。我想代表的意義就是其中的「道理」比經文戒律等形式更為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142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