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歲的時候你會享受的是甚麼?
2020/09/26 05:04:42瀏覽1152|回應0|推薦15

剛剛收到新買的書,這麼老了還看這種好硬的書?會覺得很辛苦嗎?其實不會!也讓我對自己的年紀有了一些感想!

年輕時除了愛護我的長輩之外,我基本上很不喜歡那些五六十歲的人!他們總是對所有周遭的人說三道四,幫不上忙或不肯幫忙就算了,還會給人很多無謂的壓力!大家都說年輕時好好努力,年紀大了功成名就有錢有閒你就會很快樂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幾十年來我一路觀察,不知不覺自己都快60歲了!我很確定那些我不喜歡的老人家們自己也很不快樂,即使他們真的已經有錢有閒了!只會倚老賣老批評所有的事情,卻也知道自己根本改變不了任何事情,連自己生的子女都未必聽他們掌控!這哪會快樂啊?這種人整天都氣呼呼的,只會血壓很高而已。

所以我現在努力學乖,絕對不希望自己變成這種自己超討厭的老人!我知道這種「老人病」的好發族群就是跟我一樣,書讀得不少,帳面上的事業也算成功的傢伙!重點不在我是不是真的比年輕人做得對?或做得好?張飛打岳飛,時代環境不同拿來比較沒意義的!

重要的是我現在每天自己主觀上過得好不好?有沒有覺得自己依舊活得充實有意義?吃喝玩樂的享受是有需要的,但只是這樣並不會讓你真的心滿意足,只會拿到比較多三高的數據而已!你最需要的是覺得自己還有用處,還可以學習新東西,不會面對年輕人時,表面上驕傲內心卻自卑,覺得自己已經跟不上時代了!

我現在的快樂之源不是有錢有閒,其實我兩者都沒有!只有做不完的研發與生意經營的工作,還因為身在高科技業,完全不能比任何年輕同業的知識與資訊落後,不然就別玩了!我真的做到了,所以不需要別人鼓掌我就蠻快樂了!譬如我現在還像研究生常常讀新書的!直接的感覺就是自己一點都不老!大概和我的RD差不多,三十出頭歲而已。

客觀上別人會不會喜歡我或尊敬我?這也是我很在意的事情!多數老人都嘴硬不肯承認,但心中真的都很期待年輕人愛他們,至少不要被討厭吧?我的態度就是盡量不批評年輕人,只會幫助他們。如果我有自己的價值觀,就多幫助你認為合乎自己理念的年輕人!不認同的別去罵他,敬而遠之讓他自己吃到苦頭就好了!

當然讓身體健康,能跑能跳,也是一個很直接的快樂之源!所以我要準備去打籃球了!大家早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09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