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版商是會看走眼的!
2020/08/13 13:54:13瀏覽1112|回應0|推薦6

其實已經開始在寫我的影像辨識書了!暫定書名是「VB作影像辨識→以車牌辨識為例」,初稿寫到第四章,加起來有兩萬字了!開始探詢一下出版商是否願意幫我出書?不出所料,他們是很不願意的!原因主要是現在實體書不好賣,台灣市場又小,如果預計不能賣個兩三千本就會賠錢了!

他們的評估原則是:一定要是預計大多數人都「可能」買的!譬如程式語言的入門書,而且最好是主流的程式語言。所以當初我想出版上面左邊的VB版網路程式設計時,差不多是跪下來求他們出版的!TCP/UDP的書屬於進階程度,本來就很少人會買了,用VB寫這種高技術程式的人就更少了!所以最後是在我答應縮減篇幅,而且只用最低成本的印刷品質之後,才勉強出版的!這次情況又是類似!

我當時所以要出書,除了要拿來當自己上課的課本之外,我也發現這種程式當時市面上的書都很不友善,看不懂!所以我的書一定會有很多人買。果然一推出就賣得很好,從2013年到現在2020七八年了,我的其他書早就銷聲匿跡了,只有這本書還一直有人問,所以出版社才會來找我改版的!回頭看那本VB書印製的簡陋寒酸樣,不知道書商是不是會覺得後悔尷尬印好看一點,別刪我的內容,售價加上200元都會賣得很好的

有趣的是:2013時我答應出版商的要求,馬上出了同一內容的C#版本,印刷品質也好很多,他們的想法是大家都會比較想買C#版,結果銷路卻不好?所有排行榜上都不見蹤影,VB版卻一路長紅了好多年!這次改版時,他們還是覺得用主流的C#語言會比VB好?我們也只好聽命配合了!其實我覺得用VB可能銷路更好!

這些結果我都不覺得意外,2013年時我估計線上遊戲興起,一定很多工程師必須自己寫伺服器程式,市面上的書範例多半不完整或太複雜看不懂,如果出一本看了就會寫程式的書一定大賣!他們不會太介意我用VBC#的!到那種程度的工程師,眼睛看看就會翻譯成C#了!不翻譯直接用VB也沒關係,伺服器的核心通訊程式都是很獨立運作的。

所有人都「可能」買的書,也可能每一個人都不買,或買其他作者寫的類似的書,因為每家出版社都搶著出嘛!這就是紅海競爭!只有少數專業工程師或資工系學生會買的書,如果有特殊的價值,這些「少數人」每個人都買,銷路就會很好了!這就是藍海!我的書特殊價值就是「看得懂」!哈哈!

其實即使書很暢銷,但是利潤很薄,一本書抽幾十元紅利,賣一千本才幾萬元,台灣一整年也賣不到一千本的!以做生意的觀點絕對不值得,到小七打工都比較好賺!我還是想出書的原因其實是看不下去現狀了。到處都是影像辨識的廣告,補習班或甚麼學習的書都有,賣得嚇嚇叫不說,還特別的貴?

但是我知道上完那些課,讀完那些書,你還是一定不會作影像辨識,到哪裡都無法上班做這種工作的!為何如此武斷?因為市場上根本沒看到幾個商業等級的影像辨識應用軟體是用那些技術做出來的!目前實用的軟體都還是傳統的影像辨識演算法做出來的東西。但是你在網路上卻根本看不到任何相關的書籍或補習課程?你說奇怪不奇怪

我自己就是「遵循古法」作影像辨識軟體,也成功存活下來的公司。是不是做得很好?我不敢講,但是起碼我真的做了很多影像辨識產品,都賣得出去,口碑也不錯!這表示我的技術是確定可行的,那些很「潮」的新技術未來是不是會變成很神奇的AI?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完全沒用那些新潮技術,只用傳統的影像辨識演算法,加上一些實作的技巧,現在就可以用來開公司賺錢了

我是個有老師魂的人!我忍不住就是想幫幫那些急著想學會影像辨識技術討生活的年輕人!給他們一條確定「堪用」的道路!讀完我的書,你至少可以做出一些簡單的影像辨識程式,替自己的公司省點人力也好!要學會作影像辨識,絕對不是只有大家看到的那些東西,MLDLCNNYoloOpenCV等等。

如果你沒錢去上那些昂貴的課,沒錢買那些超貴的書,就試試看我的便宜方案吧!我的書永遠都是最便宜的!剛出版的那本網路程式書,大概是深度學習書的半價!而且買了就確定學得會影像辨識,看完就可以開工!深厚的功力或許需要長時間培養,但是從入門到能實作,絕對沒有問題。

出版商聽我解釋之後沒把話說死,過些時候等書本內容完成更多時再議,如果真的都沒人願意出版,我也會找個地方免費讓人下載的!貼在部落格都可以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4853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