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較成敗得失的前途未卜,堅持自我價值的已經成功了!
2020/05/25 03:23:27瀏覽1054|回應0|推薦9

超越世俗定義成功標準 擇善固執的硬漢「教皇」史隆

大多數的人終其一生都在努力追求「客觀」的成功,但是你根本無法掌握身外之事,也無法改變多數人其實未必成熟的看法,「人家」說的成功永遠是飄忽不定的!尤其是年紀漸長之後,其實這個世界是由更多比你更不成熟,更無知的群眾所組成。所以啦!如果你還是堅持要得到「客觀」的成就時,就會陷於價值觀的混亂掙扎,讓你失去專注,你成就具體事業的機率更小,得失心會讓你即使成功都還是惶惶不可終日,因為你害怕失去,也不知道為何?或何時?會失去你的冠冕?

所以我常說:你必須相信,幸福與成功都是主觀的!找到「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情與態度堅持下去,才是最好的人生策略!NBA的冠軍其實是個客觀的指標,你每天作的事情,怎麼做教練?怎麼當個好球員?那才是最重要且絕對穩定的成就來源!這位教練就是這樣!我認為他的生涯價值成就一點都不會輸給拿到很多NBA冠軍的教練。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多數人以成敗論英雄,我已經過了自己的大半生,但是我現在的想法就不是這樣!消極面,如果你追求的事情是冠軍,每一個時刻可能都要改變作法,甚至投機取巧,違背你的良知!如果你追求的是你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永遠不必違背良心,天天更努力的做自認對的事情,你的日常幸福感就達到了!你天天都知道自己是好人,也是很努力的人,那不就夠好了嗎?

積極面呢?一直轉向的車子很難是一輛可以跑得最快最遠的車子!你得到客觀成功(勝利)的機會其實是降低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失敗的科技創業!很多人都說了,科技創業成功率是一成!九成失敗的人,多數不是因為技術不夠好,而是太想投機取巧找到捷徑賺到大錢,一旦失去值得關注珍惜的基本技術能量,他們哪裡都去不了!

所以回頭看看自己所在的科技領域,你認為什麼是成功?甚麼是成就?如果你的目標是要變成電子新貴?變成大富豪?我也不知道怎麼做才一定行?但如果你問到該怎麼做?才能改變世界?才能用你的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好?我真的非常清楚知道該怎麼做!我現在也天天在這麼作!那就是研究科學!就是紮實的用更新更好的科技研發作出更好更有效率的產品

在科技業個人的財富未必正比於你提供的價值,驚人的財富多數是商業炒作加上民眾的無知產生的結果。認真只要財富的人,就必須專注於欺騙無知民眾與炒作假科技,美其名曰商業經營策略!認真專注堅持做對事情的人,極少數也可以賺到大錢,但多數只是為人作嫁,自己並不會立即賺到大錢,你能享受的只是成就感,和穩定不會太差的薪水!

我確實是個自主經營事業的老闆,但我的價值觀是很堅定的!我相信我不至於窮困潦倒,但賺最多錢絕對不是我的主要目標!繼續作對的事情,繼續作最好的研發來改變世界,才是我最大的幸福感與成就感的來源!就像新聞中的史隆教練,他根本不會想為了NBA冠軍而改變對於籃球工作的態度,他真的改變了世界,不必一定要用幾個冠軍來定義他的生涯價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686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