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區間測速系統,即時的哦!
2019/09/23 14:51:04瀏覽1311|回應0|推薦15

這是我們正在製作的區間測速系統執行畫面,基本上就是兩個可以監看雙向車道的道路版車牌辨識系統。重點是他們可以互相作即時通訊,這裡只有兩個測站,實務上可以作到很多個站,都能即時互相分享車牌辨識的結果。

每當我的測站辨識到一輛車時,就可以即時比對遠端分享來的資訊。如果有同號的車牌,比較一下時間差與兩站之間的距離,就可以算出車速了!當然每一個辨識結果都有照片存檔佐證,如果某車真的超速了,就可以有資料作為裁罰的依據。最近除了繼續實驗調整效能,也努力讓使用者介面更加美觀。

現在各縣市區間測速的需求多起來了,有了良好的道路全景車牌辨識能力為基礎,我們希望不會缺席這個新興的需求市場。除了車牌辨識率要高之外,我們也希望車速判斷變成系統的「即時」反應,當車輛經過終點線時,立即就知道該車的車速了!如果有人飆車,警察立即就知道,可以現場攔截開單了!這不是很好嗎?早一點攔下危險的駕駛,或許就可以避免很多悲劇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964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