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的,近的,與基本的!
2019/08/23 05:27:30瀏覽858|回應0|推薦13

雖然深知評論政治很容易招致麻煩,但有時候就是會忍不住!因為我跟所有不玩政治的一般民眾一樣,我天天上班努力設法賺到可以養家活口的錢,行有餘力希望可以做點真正能改變世界,讓這個環境變好一點的事情。所以我其實很反感政治議題與新聞中熱烈討論的事情都跟這些毫無關係!反而輕忽很多直接影響我們生活品質國計民生的大事。

我是學過生物與古生物學的人,所以我看事情的角度會很自然地寬廣到所有生物的演化原則,即使人類已經擁有高度的文化與科技文明,好像跳脫了一般的生物只為了「活著」努力的層次,但是能夠活下去,也盡量活得舒適,活得快樂,活得有成就感,活得有尊嚴,還是所有人類的基本渴望!

在我的理念中,國家、社會、宗教、乃至政黨與政治都是為了幫助我們達到這些所有人類,也是所有生物期待目的的過程與手段!至少他們的位階不應該高過我們求生存,求生活舒適美好的渴望,搞到我們必須犧牲自己的人生價值與生活品質來配合那些虛無飄渺的「理想」?那我們就絕對是被詐騙了!

我的堅持是:我會每天認真上班努力做我覺得該做與能夠做到的事情!如果這裡(台灣)真的是個民主的國家社會,我會珍惜投票的機會,絕對不投給顯然把自己的意識形態與政黨利益放在如何讓我的生活舒適之上的人!他們只是瘋子,或更糟糕的,是一些想藉著政治操作讓自己活得舒適,卻不在乎其他人舒適與否的壞人!

主張統獨?或親美?親日?甚至親中?這些很重要嗎?我根本不在乎這些!重點是他們的立場選擇是真的對我們眼前(不是虛無飄渺的未來哦!)的局勢與多數民眾的生活品質有幫助嗎?我們畢竟還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如果發現政策不洽當,情勢對我們不利時,我們就不能改嗎?兩黨輪流執政,甚麼政策都改來改去,天有塌下來嗎?所以現在怎麼玩,能讓台灣人立刻就能過得好一點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支持可以理性處理國政,讓台灣可以合理的順應時勢變得舒適快樂的任何人與政黨。

如果近的事情都不管了,你能期望那種政治人物能為我們創造美好的將來嗎?對於我們每個人基本的生存價值都不在乎了,你還能期望他們給我們甚麼高尚高級的好生活?所以奉勸大家,不要不好意思說出來:們人民的普遍生活品質才是所有國家社會與政治服務的對象與標的!「我要好生活」的群眾勢力才應該是全民最大黨。

如果你今天愛小英,明天支持韓國瑜,後天又覺得柯P不錯,或任意變心隨時改變排列組合都沒關係的!千萬不要有罪惡感,但是千萬不要誤導政治人物,以為我們偏愛某種統獨立場或政治理念高過自己對生活品質的關心!除非你真的就是這種狂熱分子!只問意識形態政治立場,至於是非公平正義與自身幸福等等都不在乎,那就堅持愛你所愛吧!祝你幸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872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