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邊停車格的車牌辨識,不容易的!
2018/05/22 11:03:00瀏覽1478|回應0|推薦4

宏碁深化智慧停車 秀智慧路邊停車柱

這是正在台南發生的大事,現在剛開始,很多廠商也開始爭相仿效,做出類似的東西。但是以我作車牌辨識研發者的角度看,這是相當困難的車牌辨識情境。看看下面這個短片就知道了!

這是模擬智慧停車柱的拍攝距離與角度拍的短片,然後我用我的軟體「努力」辨識的結果,好險!最後關頭,角度終於勉強可以讓我的超強斜視軟體完成辨識了!如果不幸還是無法辨識呢?那就必須請真人上陣抄牌了!如果「絕大部分」時候譬如>98%的機率可以成功辨識,那還好,如果只有80%或更低,那就蠻尷尬了!

這個構想挺好的,「如果」車牌辨識無礙,確實可以節省開單收費的人力,增加效率,因為是自動化辨識,有了即時的數位資料,還可以彙整車位是否有空的資訊,找車位就方便多了!

要製作這個系統的周邊軟硬體其實不難,一根柱子裡面有兩台小攝影機(一前一後拍攝前後停車格),品質不必太高檔,因為拍攝目標距離很近嘛!辨識軟體可以放在柱子裡的小電腦執行,也可以用網路連到遠端辨識。辨識完的資料送到資料庫,再用網頁或APP檢視,這些是每一家系統整合商都應該會做的事情。

但是這種系統能否順利運作真正的關鍵是:車牌辨識挺難的!在這種近距離,解析度清晰度通常沒問題,但是大家沒想到的是近距離時視角變化會很大,車牌在影像中的變形也很大,如果辨識軟體對於車牌變形的處理能力較差,那就有苦頭吃了!常常是人看得很清楚,辨識軟體卻滿頭大汗!

我的辨識核心近距離變形處理能力不錯,所以我估計在這種應用上應該會蠻好用的!就請大家告訴大家吧!我的車牌辨識左右側向可辨識角度約到55度,車牌水平傾斜可以容忍到35度!應該極少廠商能達到這個規格吧?價值何在呢?就是提高整體的辨識率了!辨識率越高,自動化程度越高,越節省人力,系統即時性與效能就越高。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209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