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真的是平的,就看你信不信!
2018/05/14 05:02:29瀏覽1565|回應0|推薦15

泰國人都是工人,怎麼會有醫科生?

雖然我現在的事業是車牌辨識與影像辨識,但是沒騙你!我的正規「學術」背景是「古生物」!大學時代我先考上師大物理系,念了兩年成績表現也不錯,應該說是很棒!但是基於童年開始的興趣,我轉系到師大地科,又念了三年書,最終是以師大地科的學歷畢業的。

地科領域涵蓋甚廣,包括:地質、天文、海洋與氣象,不要因為我學過物理,以為我會偏好天文與氣象學,我最有興趣的一直都是地質,地質就是研究地球的歷史,地球過去的狀況我們怎麼知道?古生物就是很重要的一環!譬如找到厚殼的海螺化石,我們就知道這邊以前海浪很大,不然殼都碰碎了,怎麼活下去啊?我的生物學基礎是很好的,不但大學時生物與古生物學成績都是頂尖,甚至考上台大海洋所(地質組)的專業科目就是微體古生物!

這個學術背景與標題的議題有甚麼關係呢?就是我知道:看起來長相差很多的全球各國人士的基因其實都一樣!任何人種與族群的刻板印象,甚至歧視,都是愚蠢與醜陋的人性黑暗面所致。以生物學的角度,一個哺乳類物種的歷史至少是幾百萬年,每經過大約十萬年會有一個基因突變,經過幾十萬年,「或許」某個族群物種會變得較為優秀或弱化。

但是生物學的研究已經證實,目前所知的人類,就是生物學上所說的「智人」這個物種出現的時間也才十萬年左右。這十萬年間,因為我們的智慧優勢,以及很多環境因素的助長,我們從非洲東部起源,四處遷徙,變成遍佈全球數十億人口的「新」物種!

我們認為最「先進」的人種,與最「落後」的人種,譬如科技文明似乎最先進的白種人,與深藏在亞馬遜的原始部落,生物基因隔絕的時間都不超過十萬年。就是機率上還不足以產生任何「一個」變種基因,來讓他們產生顯著的生物差異!如果讓亞馬遜的原始部落中的孩子,接受文明生活的教育成長過程,沒有任何科學上的理由說他們不可能變成愛因斯坦!

皮膚黑白差很多嗎?大家看看印度人吧!五官其實與歐洲人一樣,只要住在印度一兩千年就變成黑人了!基因呢?可以養成的智商能力呢?是完全一樣的!其實人種族群之間的「文明」生活能力差異,根本與基因無關,全球人類的基因差異度甚至不及非洲叢林中的一群猩猩猴子!那些物種都有幾百萬年的歷史了,基因突變至少幾十次了,人類卻只有十萬年啊!

回到我們更小的圈子,我們還應該相信:「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嗎?那些文化與行事方式的差異跟他們的基因根本無關!只是教育文化給他們的認知差異使然!所以我認為「人都一樣」!讓世界變得更好的方式,絕對不是「找到對的人」來合作辦事,而是「找到對的方式」!

繼續迷信人其實「不一樣」的思維,只會導致更多的戰爭、歧視與對立,讓我們的世界永無寧日!你還相信在台灣藍綠政治立場的人,基因是不同的嗎?他們永遠不可能有共識?一起做比較對的事情嗎?別傻了!墨綠與深藍都是同一種人,生物學上跟阿拉伯人或黑人都分不太清楚的!不但黑黑的泰國人一樣可以讀醫學院,白白的美國人一樣也會有詐騙你的人!重點是他們的基因其實都一樣。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196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