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創紀錄之戰
2017/07/23 04:39:23瀏覽940|回應0|推薦8

大概真的老了!又開始想到當年打球的事。那是一場在碩士班時代的比賽,我的年紀二十四五正是頂尖狀態,台大海洋研究所大戰大氣研究所,好像是海軍大戰空軍?那不是甚麼盃賽,就是兩所都有一些常打球的高手,我們都自以為很強!年輕人好勝,終究免不了邀約進行一場正式的「友誼賽」,請了裁判借了場地,想公開證明自己的隊伍才是最強的!

老實說,我的所(事實上只有地質與地物那一組)主力球員的身高與球技都略優於對手,但是真的很沒好勝心,球友人數也少,比賽當天差一點湊不到能正式比賽的五個人,對手則是摩拳擦掌12人編制全員到齊!沒人可以換的40分鐘比賽,那就慢慢打吧!但是我們想慢他們可不想,12個人輪番上陣,剛開始還能抗衡,但很快就居於劣勢了!

比賽結束前約一分鐘吧?6050落後十分,眼看大勢已去,因為當天我比較準,隊友就讓我賭一賭,搶投三分球吧!但是有個問題,我的球風向來就是籃下偷襲加上中距離跳投,連練球時都不會試投三分的!而且三分線這種東西當時還是新玩意兒,基本上沒人認為這麼遠是「可以投進」的!對手勝利在望,守都懶得守,你要投就投吧!只差沒坐下來鼓掌了!

但是事有離奇!我居然連兩球都進了!比數追成6056,當然我的第三球就有人守了!我也當然地沒投進。比賽輸了,卻留下一個有趣的紀錄:我的三分球投三中二命中率66.7%!比職業隊還厲害!為了「持盈保泰」留著吹牛,我當然自此就不再投三分球了,反正是投不進的,沒差!這個紀錄就留著很好玩了!

事實上那場比賽還有一個也是相當誇張的紀錄,我年輕至今都是攻優於守,蠻會得分的!當年一場球狀況好時可以獨得二三十分,大學班際賽的紀錄是44分,但是沒有很光彩,因為對手是學弟菜鳥,該賽事又有額外的高得分小獎,我們是為了得獎予取予求欺負弱小打出來的!

那場研究所賽事我的狀況也很好,因為我們人少嘛!除非有快攻機會,每一球都慢慢打,但拖到時間到點總是要出手的,隊友就會盡量讓我操刀單打,我的命中率較高嘛!所以出現了一個很詭異的現象:全場比賽除了我之外,只有三位隊友各進了一個兩分球!他們自己當然都記得很清楚,所以不用查看場邊紀錄就確定了我那場比賽獨得50分!那是我的生涯最高紀錄了!

即使你真的很厲害要常常得50分,或三分球這麼準也是很難的!老天爺不知道是一時疏忽還是給我小確幸?居然讓我留下這種誇張的紀錄?現在我都是當年兩倍多的年紀了(2556),也只能這樣打打嘴砲「想當年」一下,別說全場比賽,半場讓我跑十五分鐘就必須進廠保養了!哈哈!

附記:此事絕對屬實!當時隊友中就有現今海洋界威名赫赫的中央大學許樹坤教授與景文科大的鄭文彬教授,是他們好奇我到底得了多少分?才在賽後幫我算出50分的分數的!大氣所對手12位球員中應該也有好多位教授吧?但是他們應該只記得痛宰海研所這件事,回憶都是美好的嘛!如果他們還記得我差點搞掉他們的勝利,那我就更覺得十分榮幸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697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