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遠的距離--把他找回來
2015/08/22 22:38:26瀏覽2674|回應13|推薦217

我有一個結拜的哥哥,已經有三十年沒聯絡也不曾相見過,但是在我的心底永遠有一個哥哥的存在,所以,在爾後的人生路上多少也有遇見像哥哥般的人,大家相處愉快要結拜,我卻一次也不曾答應過,因為我已經有一個「哥哥」了,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沒有把「他」找回來,也心想:「哥哥是否還記得我?」

在我心裏面一直惦記著他....

直到2013年,跟父親來到阿嬷的故鄉經過他的家 長寬先生,特別的想念他...如果能夠把哥哥找回來,不知道該有多好?但攀緣一直在我腦海裏盤繞,是好或壞?終在我的回想中暫住就讓那感覺與感情長留我心中吧!

直到2014年,國中的一位至友參加同學會回來告知有一位名叫 長寬先生的人跟我要找的人很相似,是否想要去把他找回來,撩起我心窩的漣漪,可是,我還是怯步...

但就在今年,或許因緣俱足了,我突然希望能夠見到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他,但人算不如天算,透過人脈打聽交涉毫無訊息,甚至透過先生的臉書尋人留下私訊亦無消息,最後,我靠自己的力量查得他的聯絡地發了信息,不敢期盼卻也在毫無心裏的準備下收到他的回音了,當時正在旅行,夜深了...那一夜激動的夜不成眠卻也感動地在下榻的飯店裏反覆看著哥哥傳來的簡訊落淚,直到入夢還是淚眼婆娑。

我是個不喜歡打擾人家也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常常是淡淡的來默默的去,探望朋友尤愛突襲製造驚喜也不要給人太大的驚動,但找到「他」時,我們像一世紀般那麼久不見,所有的思念與想念全在聯絡上的時候在line上說個不停,真如親兄妹無話不談...愛哭的我就在line的那頭哭的淅瀝嘩啦也不敢讓他知道。

腦海中一直盤旋著要跟哥哥儘快的見面,這情懷與感動就在聯絡上的當時,我不再突襲立即攜家帶眷上山與他相見就在他的老家--坪頂。

我一直擔心與他相見時會抱著他嚎啕大哭,頻頻叮嚀著我的先生與孩子們絕對不能讓我哭!一路上翻山越嶺心情期待特別興奮,山路迂迴曲折,到處風景優美,山海之間令人遐想,來到他的老家,我淚水打轉泛淚想起從前,下了車我看見他揮手向我招喚,爸爸、媽媽、大哥、二姐佇立門外,這下...我想哭的淚水隱吞,但心中無限澎湃。

雖然是小小的村莊,身在哥哥的家中,大哥、爸爸、媽媽、二姐親切的招喚,家裏的氛圍有家的感覺,大家把我當成家裏的一份子就如同女兒、當一個妹妹回娘家了,我歡笑中還是眼眶泛淚,還好客廳燈光昏暗,哥哥看不見我神情的變化,而我呢?不時的窺看他,三十年不見的哥哥依然如此的帥氣盎然,我不禁微微笑來。

彷彿就是親兄妹,跟哥哥相見,見到他的家人之外,我最想見的...是阿嫂與那兩個姪兒,阿嫂確實是高挑又賢淑,不打擾我們兄妹倆相處的時間,還特地跑去菜園採栽青菜讓我帶回;另外那倆個可愛的姪兒絲毫跟我也不陌生,我們相談甚歡!兩家孩子對突然冒出來的姑姑、舅舅一點也不奇怪,自然的很...原來我與哥哥早就把那締結兄妹情盟的一段故事說明清楚了。

相見時我贈予哥哥一本書「兩個中等生」

內文有我跟Andy的故事

做為我們兄妹間的紀念

最佳伴手禮還是林大咖啡&貓頭鷹

代表福氣

希望哥哥他們一家人健康平安

我為他們刻上姓名的心經鑰刻

願他們幸福一輩子

相聚的時光是短暫的...但哥哥還是帶我與先生環繞他的家鄉走走看看...家鄉的淳樸、人與人照面的互動讓我好懷念那個年代的「我們」,一路上跟哥哥這樣並肩走在一起的時候很想牽起哥哥的手說:「讓我握緊你的手感受哥哥的溫度」但我沒有,心裏面想著:「能夠這樣跟哥哥走在一起我就滿足了」。

山上風景優美

一路上山明水秀

到處是茶園跟果園

有早期時的土角厝

還有現代的別墅

放眼過去還是存有舊年代的風光

到處種植的菜園還有豬寮

這是在都市之中所看不到的景色

風雨來臨欲止時

一片山海

景色怡人

離別的時候,很想跟哥哥說:「來張家裏人的大合照」,但還是不好意思的說:「就跟哥哥與阿嫂照一張吧!」三人合照時我歡喜卻還是感動,真的很想把他們攬在一起,雖然沒有...但感受到那溫度就是兄妹情,好高興把「他」找回來了。

這美好的記憶

將永遠留存

謝謝哥哥與阿嫂

希望像哥哥講的一樣:「妹妹可以身體健康的像這樣地跟哥哥講話長久的走下去」,殊不知這句話打動我的心令我落下淚來,從這時開始....接下來的日子每天都有哥哥的叮嚀關照,我不敢糟蹋自己的身子,每天喝哥哥親做的酵素調養身子也聽哥哥的話早睡,縱使還做不到早睡但哥哥每晚的提醒,我總是進步一些的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勉強自己入睡;縱使不夠愛自己但哥哥做來的酵素再加上他每天的叨念「注意身體好」也促使自己愛自己。

哥哥很重視養生

做酵素不是他的事業而是他的興趣

自用他飲也幫助別人要注重保健

所以這酵素是不賣的

現有我這個妹妹

要我認真的喝

哥哥要努力地做

結論是我們大家都要一起健康長久到老

哥哥自己做的黑蒜頭

很養生

我不敢吃但還是硬著頭皮吃了

酵素&黑蒜頭都是哥哥自己釀的、做的愛心

天然的最好

我不敢蹧蹋他的食物

我非全然相信

這次就聽哥哥的話

乖乖的

注重養生保健身子

人生過了這麼一大半,我!第一次感受到有哥哥的愛與被哥哥疼的滋味。

人生的路上曲曲折折,把「他」找回來,要告訴哥哥:「謝謝哥拉起我的手延續緣份再續兄妹情,未來的日子有你的相伴,我不再落單迷路,現在的我很幸福」。

最遠的距離--總算把「他」找回來,他是我哥哥,「離開他之後再重逢我要好好地珍惜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79615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13:10
難得~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11:45

我最羨慕Mai的事之一,就是已成年、青春期的孩子還願意跟著媽媽到處趴趴走,

這是不是Mai第一次放上自己的照片?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08:17

麥麥

另類的情人節喔  感人肺腑  情真意切

兄妹相見  難能可貴  兒時記憶  甜蜜無限

第一張是在坪頂  往龍過脈出口的小涼亭拍照的嗎  此景殊屬難得

張兄養生酵素  只送不賣  要常常飲用  才有功效  我是常常忘記  一曝十寒

假日全家出遊  雖是小小路程  也是滿心歡喜

坪頂我是常常出遊之地  不下三十次了  非常適合我們走走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

大半回程我都到車站前  買林內便當  物廉價美

見到你寫此文  非常清新溫馨  下筆寫文就是如斯快意  人生能夠塗塗寫寫  也是愜意難得

在格子優游  也是近三年的事  我最喜歡默默看他人的生活點滴  從頭至尾  非常珍貴  非常美好的退休生活

最後  還是祝福  心想事成  寬心事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