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程中有你〈妳〉
2015/03/01 05:00:08瀏覽1822|回應4|推薦228

去年11月他們倆相聚在新北的星巴克咖啡館,聽他在寂靜的夜裏傾訴...無盡的哀傷。

之後,分離...她的心跟著他一直晃動著,替他擔心為他著急。

縱使他們倆沒有血緣關係只是結拜的姐弟,她還是把他擱在心裏頭,雖然自己過得不如意但還是把他的事當成是自己的事關照著。

自從他在寂靜的夜裏跟她傾訴坦言愛上別人的情懷之後,她對他沒有半句惡言的指責只有在當時的情境裏給了他苛責及提醒,希望他回頭千萬別毀了他現在這個幸福的家庭,就不再跟他提起此事,因為越講越說只會徒增他的茫然,她要讓他自己好好的反省。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很短的時間就像是一世紀的久...她知道他已經把她說的話聽進去了,正努力地要忘掉那個女人。

三個月過去了...

小過年正要來臨,他突然打來電話給她,說:「姐,三天連假妳要去那兒?」她很正經地跟他說:「我要去台北但我的行程裏沒有你..」,他聽完之後,像小孩子似的堵氣說:「我要南下但是我的行程裏也沒有妳..」她知道他在拗脾氣了,她心疼著...

這時,他才撒嬌似的央求她:「妳能不能來看我?」、「或者妳早點回來,我去找妳?」她很堅決地跟他說:「不行,這次的行程中真的沒有你,我要去參加法會、回程還要去見一個朋友...」請他連假就帶著妻兒南下遊山玩水不要在行程中安排有她,他失望地嘆氣,她聽得出來他的落空心情正低鳴著...

因為行程中沒有他,她還是選擇放棄跟他見面的機會,雖然她多麼想見到他從情關中走出來的樣子也想聽聽看他此刻的心情,可是,為了法會、為了見一位朋友,她忍痛割捨了與他現在見面的機會,他感到失望,沒想到,姐姐她這一次沒有依他,他惆悵地掛上電話。

她真的很疼這位弟弟,縱使沒有血緣關係,凡事把他擺第一,這次,沒有依他,她也覺得很失落,她突然想起一個朋友曾對她說的話:「做人為何那麼不乾脆?總是放不下..」對家人、對朋友,她都是這麼的不乾脆...

確實不乾脆...她連夜去參加法會,天還沒亮...就急著回程,把原訂的行程更改了,唯一不變的是去突襲一位朋友是為了「答謝」,見完即刻的返程,原來她惦記著還是她這位「弟弟」,從行程中沒有他變成行程中有他的存在,他的先生非常了解她的個性,曉得她很呵護這個弟弟,她的兒子們也清楚媽媽真的很在乎這個「叔叔」,大家都陪著她一路趕回來了。

她回到家正要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回來了,我的行程中已經有你了...」,沒想到他在深夜裏打來電話問:「姐,回來了嗎?」她說:「我回來了」他高興的說:「姐,謝謝妳,我的行程中總算有妳了」,寂靜的夜裏沒有聽到他的傾訴盡是他喜悅企盼的心情等待黎明的來臨時是相見的那一刻...

隔天相見,她發現他比之前的氣色好多了,雖然她察覺到他的落寞與哀愁,但她總想著:「他肯回頭已經不錯了」真的別太為難他,她大大地擁抱他給了他十足的勇氣,在耳畔輕聲中告訴他:「你做的很好,加油」,他緊緊的抱她也輕聲地告訴她:「請別為我擔心」,他身邊的妻兒看著他們彼此的擁抱也開心著,她趕緊放開他抱住倆個小蘿蔔說:「姑姑好想你們唷!」。

餐宴中及踏青遊玩,她總是悄悄地靜觀他與妻兒的互動,她曉得他的快樂是裝出來的,她當然清楚他是回頭了但還是沒有走出情懷,她不願意去戳破他的偽裝,因為要忘掉一個人並不容易,努力地要忘掉是需要時間的療癒,她曉得他的個性,最無助的時候他總是要見上她這個姐姐一面,雖然沒有講上什麼話,見到她就是一種力量,她突然覺得自己改變行程是對的,見他、陪他給了他莫大的安慰。

離去時,她在飯店裏發放著紅包給那兩個小蘿蔔,孩子們跟她又親又叫的...充滿喜氣的氛圍,他們圍繞著她跟她說祝福道恭喜,再次讓她感受到當姑姑的幸福,她更加肯定自己的行程中有他是對的,因為再次凝聚了他與家人之間的感情,她喜悅地看著他老婆,發現她泛著淚光...她們無須說些什麼,從她的眼神中她看見她的「答謝」,她點頭微笑地看她、眼神交會給了她一個「鼓勵」。

隨即他護送她離開飯店,走在長廊的走道,他拉著她的手說:「姐,謝謝妳的行程中有我,感謝妳趕回來陪我們..」她依然爽朗的笑聲:「我也感謝你的行程中有我」韃韃的腳步聲伴隨著她愉悅的聲音引起櫃台小姐的注意,她們說:「姐弟倆感情真好」,他們倆一聽樂開懷了,她發現他眼神中的落寞暫時沒有了,至少現在是開心的...

坐上車,隨即傳來簡訊...她打開來看是他老婆傳來的訊息:「謝謝姐,若沒有妳,我這個家恐怕散了..」她眼眶泛紅也心疼著他這個老婆辛苦了,因為她做了一個很好的典範,從事情發生開始一直保持沉默不吵不鬧守候在他的身邊等著他回頭;她想起那陣子跟他一起煎熬的日子再看看今天改變行程中有他的時間令他們一家人親密的關係更緊密,她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她回傳過去鼓勵她:「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們一起加油囉!!」這是她最愛講的一句話,雖然人生無常....

她也突然想起一位政大中文系劉又銘教授在2014年給畢業生的題寫,她極愛這翻話:

人生要前前後後迂迂迴迴地試探
在不斷轉折和修正中向前
也不可能沒有一絲遺憾
這是荀學

人生不可能沒有一絲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1195456

 回應文章

亞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19:29

元宵之夜月兒圓

合家歡樂吃湯圓

甜甜蜜蜜滿心間

幸福一年又一年

祝福親愛的朋友 元宵節快樂....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
2015/03/02 15:54

Mai~有顆心叫真心

那顆心是Mai的心

用真心對小弟心

願妳心弟覺開心

妳開心弟就窩心

願妳們姐弟倆一切都順心~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10:44

唉,羨慕他的行程有你,你的行程有他,

人生有你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10:23

行程中有她,是不變的情誼

行程中有他,意義非凡

可能改變了一個家庭的未來

為了孩子,相信他會努力修補裂痕

辛苦妳、祝福他

祝福妳闔家新年平安、事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