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心安,一切健康
2014/10/14 19:12:28瀏覽2574|回應26|推薦175

 十月七日是什麼天?跟平常一樣的日子...

這一天是我回醫院看病的日子,這一天是我接受主治醫生一個專案「治療計畫」的結束,病還沒有好、路還要繼續的走...未來的治療還是漫長的。

這半年來接受主治醫生的建議參加「治療計畫」,每個週六幾乎回診、見過主治醫生只有兩次,與他的助理、衛教師接觸的時間最多、相處的最長,所以,半年來雖然短暫卻有感情,其間,回診、看病、打針,他的助理醫師總是準時的通報我記得回醫院看病或叮嚀我按時服藥;甚至出國了也會傳來簡訊跟我說:「記得回診喔!」

這短暫的相處、短暫的結束,我難免依依不捨...跟他們在一起「醫病的日子」,除了醫生給我強而有力的依靠之外,再則就是這兩位醫護人員--Amy助理及Annie衛教師親切有力的照護令我不致在治療的過程中有恐懼感。

她們年紀都比我小,卻都有給人一種「安定」、「安全」的感覺,我反而變得很脆弱像個孩子似的成為她們倆底下的一個“小小孩”,她們像大傘一樣保護著我,叮嚀我吃藥、用藥、打針只要有她們在,我抗拒的心就變得柔順而不再有焦慮。

治療的過程中,我難免胡思亂想...像掉頭髮、頭髮越來越疏稀、記憶減退、浮腫、水腫、失眠、身體疼痛都會令我心慌而害怕,情緒更是一度低落。

我的主治醫生很好,給了我他的email,我很少因此去打擾他,但因這個「治療計畫」所造成的「恐慌」,我還是去叨擾他、問他:「我吃這個藥是不是有副作用?」,他很性格知道我的個性,只簡單的回了一句「不會」,我知道他是安慰我的...他或許曉得我一定不相信他的話,怕我擔心這個又煩惱這個,立即又回了我八個字:「凡事心安,一切健康」,從此,在這個治療中我乖乖的聽話,聽從他的助理、照著療程一步一步的做,爾後的打針、吃藥我都很乖。

只是在Jimmy 「大會考」的時候,我接到醫院另一項疾病的通報有了「惡耗」,隔天我回去做診治時,我哭得兩眼紅腫,因為前一夜跟先生兩人都沒睡...我一味講著我的「心事」與交待「後事」,所以,當Amy助理看到我紅腫的眼睛時,她問我:「怎麼了?」我難過的流下淚來告訴她:「我除了回來做治療還要到外科去看報告..報告不好的話,這項治療我不做了...」說著..說著..悲從中來,再次潰堤,跟她說:「我不是怕死而是我放心不下我的小孩」她看我哭的傷心只好安慰我說:「我會跟杜醫師講的..請先不要擔心」也勸我不管那個疾病如何?未來還是要持續監控治療現在這個疾病好使得萬一是不好的病灶才有體力去對抗病魔的侵襲及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我擦乾眼淚來到外科部門報到,第一次覺得死亡跟我這麼接近,我想著未來的情景是不是就跟我身旁等候的病人一樣,綁著頭巾、蒙著口罩等待接受化療;這不愉快的經歷,我不想再憶起...折騰到最後確認...必須每三個月回診追蹤治療不要讓它病變,我才覺得活著真好!從此我比別人更早學習到「無常」的課題也更加緊腳步提前面對這個「無常」。

雖然如此,我還是虛心接受醫生所有的安排,手無寸鐵的乖乖聽話,畢竟醫生是要救我的人。

這半年來,參與這個「治療計畫」我的主治醫師除了關照我的病情之外也關心我的孩子尤其是Andy,他的噓寒問暖讓我在醫病的過程中多少給了我信心與勇氣,他知道我的焦慮與壓力、徬徨與無助,常常診間是歡樂的氛圍,走出診間...我是微笑走出來的,總覺得生命中這麼不完美,還有人陪著我一起走,而那個人就是我的「救命恩人」--「醫生」。

如今,這個「治療計畫」結束了,我的病沒有好,路還要繼續的走、藥還是一輩子的終身服藥,我坐在候診間等待進入看病的同時,我第一次沒有感到恐慌,依然想著:「活著真好」;叫到我的名字時,進入診間,我的主治醫生和悅的招呼我,我跟他說疼痛的地方近來令我無法入眠,他皺著眉頭不說話,但我看到他濟世救人的神情,身旁跟隨著一位助理醫師,講解著病理分析,我也頭一次感到沒有焦慮,我想起他說的話:「凡事心安,一切健康」,他說:「再安排做檢查..」,我沒有多大的愉悅,但走出診間,我還是微笑踏出...因為我的主治醫師在我起身要走之際跟我說:「加油」,這加油對我來說,是多麼的可貴啊!「它」鼓舞著我勇敢面對。

「凡事心安,一切健康」聽從醫師的囑咐就是最好的安排,因為路要繼續的走下去....

感謝林大咖啡的物美價廉&包裝精美

幫我傳送生命的感恩與祝福

 在這一天10月7日

感謝上天

讓我見到了一群林大集團的好朋友

原來

網路裏也有可貴的《真友誼》

謝謝你〈妳〉們

&

感謝姐姐

一直陪在我身邊給我光與熱

那一夜把妳吵醒..

妳陪著我  我依然哭到天明

我真的很感激妳

感謝媽祖

照顧我們一家子

__/│\__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80085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熊
2014/10/14 23:05

讓我用力的抱抱妳~親親親

Mai-Mai(y142485) 於 2014-10-20 21:27 回覆:
回抱,緊緊抱妳!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元氣祝福
2014/10/14 22:22

日日都是好日

夜夜都是美夢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Mai-Mai(y142485) 於 2014-10-20 21:26 回覆:

好美的花

謝謝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21:37
心情很重要哦,要陽光、要樂觀,要有正面思維,
這樣才有本錢與病魔抗戰。
琪仁給Mai滿滿的祝福,祝福您一日好過一日。 
Mai-Mai(y142485) 於 2014-10-20 21:24 回覆:

我儘量陽光、樂觀!

謝謝您.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21:02

如今醫藥能治的病, 當然得久醫, 萬一目前醫學還沒辦法的症狀, 久學會 "和平共存".

久是一種安心將養的心情.

我個人右半邊腦裡的大血管全堵, 醫生看了有點傻眼, "怎麼你沒癱?" 是他們的結語.

不過誰也沒法度. 我就只好看開點了. 你也安心, 別著急, 心平靜慢慢來.

祝福 !

ynn

Mai-Mai(y142485) 於 2014-10-20 21:23 回覆:

我了解您要說的...

謝謝您的祝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