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客、名人幽默笑話輯錄及序
2012/01/20 09:45:19瀏覽4869|回應0|推薦11

     雙重保險   

                                               雙重保險(終極安全)

                                      自序

要過春節了。臺灣今年大選距離春節太近。選戰的硝煙還在兩岸彌漫,帶給人的思考也在繼續。為了彼此輕鬆一下,也借此給關註和鼓勵本人的朋友們集體拜個年。特認真輯錄了一些有關西方政治家和名人的幽默笑話。這些笑話。是從成千上外的外國幽默笑話中精選出來的其中的一小部分,也是自己平時喜歡研討中外幽默笑話文化比較資料庫中的一部分。

竊以為東西方思維模式、文化、語言等形成的幽默笑話各自具有自己的特點。但多數東方的幽默,其實更接近文字遊戲或者油滑。真正的幽默是很少的。幽默是一種智慧,深邃、哲理。短短幾句話,會傳遞出很多的思維層次和深厚的文化語言信息。同樣的故事敘述的方式不一樣、切入的角度不一樣,都會有不同的幽默效果。笑話,是看了就可以讓人笑出來的幽默;幽默是看了讓人輕松思考的笑話。笑話比較直白,幽默較為含蓄、機智。一個人通過鍛煉可以風趣,但無法做到真正的幽默。冷笑話是個性死板,高智商、高文化者的最愛。

幽默是一種武器,不但可以化解很多尷尬的局面,也可以優雅地回擊他人的攻擊;幽默也是一種風度,一種生活態度。幽默的釋放不著痕跡,刻意的搞笑不是幽默真諦。幽默感是可以訓練的。一個人通過訓練,即便無法主動幽默,但至少可以輕松欣賞幽默。

研究中外幽默,特別是西方幽默。可以在輕松中發散思維、啟迪思想。很希望將來慢慢將這些典型的幽默,每一則詳加點評、從語言、人生感悟等層面提出思考和引導,進而輯錄成冊。成為對中小學生,甚至是大學生語感、思想和演講和口才的訓練的參考。事實上在實踐中,經常用幽默哲理故事和好的漫畫和孩子互動,效果極佳。

下面輯錄的都是和政治和名人有關的。題目沒有來得及加。也正好在大家閱讀的過程中,鍛煉自己迅速歸納總結的能力。特別是將來對中小學生的訓練來說,應該是一個不錯的作業。

最後再恭祝大家 新年愉快
畢殿龍敬上


          我,還是驢?
福蘭克林在談到只有固定收入的富人才能選進議會的選舉法時說:

“為了當一名議員,我得擁有三十美元。

假定我有一頭驢值三十美元,我就被選為代表,

過了一年,那驢死了,我就不能當議員了。

請問,到底誰是議員---我,還是驢?!”

                           競選演說
一個議員在農村發表競選演說,剛講了一半,許多農民就向他扔爛番茄、爛水果,以示反對。 議員不慌不忙,一邊抹掉身上的臟東西,一邊說:我或許不怎麼知道農民的難處,但是你們必須承認,我還是有辦法應付過剩的農產品問題的。

 
1、 是戈爾巴喬夫還是總書記的時候。一天因私外出,嫌司機車開的太慢,催促了好幾 次。但因交通擁擠,還是不能讓他滿意。最後戈爾巴喬夫一把搶過方向盤,把司機推 到後面,自己開起來。他一路橫沖直撞,造成一片混亂。有人打電話向交通局長反 映。 局長大怒,質問該地段交警。 局長:”看到肇事者沒有?“ 警察:“看到了。” 局長:“為什麼不逮捕他?” 警察:“我不敢?” 局長:“為什麼?” 警察:“他的官很大。” 局長:“有多大?” 警察:“不知道,反正戈爾巴喬夫是他的司機。”

2、當邱吉爾在下議院前走出那部出租汽車時,便對那車夫說:『我在這裏大約耽擱一個鐘頭,你等我一下吧。』  『那可不能呀!』那車夫回答說:『我一定要趕回家去,好在收音機上聽邱吉爾的演說。』  那位下臺的首相一聽這話大為驚喜,便重重的賞了他一筆可觀的小費。  『我想了一下』那車夫見錢眼開,便改口說:『還是在這裏等著送你回去吧,管他媽的邱吉爾!』

3、羅斯福在任美國第32屆總統之前,曾當過美海軍部長。一天,他的一位好友前來拜訪,談及海軍在某海島建立基地的事。“我只要你告訴我,”總統的朋友說:“我所聽到的有關基地的傳聞是否確有其事。” 這位朋友要打聽的事,在當時不便公開,但好友的提問又如何拒絕呢?羅斯福望了望四周,然後壓低嗓子向好友問:“你能對不便外傳的事情保密嗎?”“能!”他的朋友急切地回答。“那麼,”羅斯福微笑著說: “我也能。”

4、希特勒視察 希特勒來到一個精神病院視察。他問一個病人是否知道他是誰,病人搖搖頭。於是,希特勒大聲宣布: “我是阿道夫.希特勒,你們的領袖。我的力量之大,可以與上帝相比!” 病人們微笑著,同情地望著他。其中一個人拍拍希特勒的肩膀說道: “是啊,是啊,我們開始得病時,也象你這個樣子。”

5、一次,肖伯納在一家舊書店翻看削價處理的書,猛然看到了他的一本劇作集,而且該書的扉頁下方有他給一位朋友的親筆題贈:“喬治.肖伯納敬贈”的字樣。他當即買下這本書,在題贈下寫道:“喬治.肖伯納再次敬贈”,然後將此書又寄回給那位朋友。

6、有一次基辛格應邀講演。經介紹後,聽眾起立,鼓掌不斷。最後掌聲終於停了下來,聽眾坐了下來。“我要感謝你們停止鼓掌,”基辛格說:“要我長時間表示謙虛是很困難的事。”

7、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法西斯頭目之一戈林曾問一位瑞士軍官: “你們有多少人可以作戰?” “五十萬。” “如果我派百萬大軍進入你們的國境,你怎麼辦?” “那我們每人打兩槍就行了。”該軍官回答。

8、丘吉爾共事的一個議員在議會上演說,看到丘吉爾在搖頭表示不同意他的觀點,便說:“我想提請尊敬的議員們註意,我只是在發表自己的意見。”丘吉爾對答:“我也想提請演講者註意我只是在搖我自己的頭!”

9、在法國,國家研究院院士是崇高的地位.不少朋友都勸哲學家馬伯利競爭院士.馬伯利說:"我不幹這種事.我當上了,有人就會說:他怎麼當上了.我如果不當,很多人會說:他怎麼沒當上?還是後一種議論好呀."

10、前澳大利亞總理孟席斯在他當選手的第一次記者招待會上,一位記者奚落他說:"總理先生,我想您在選擇內閣之前,一定會先征求一下控制您的那些大老板們的意見吧!""也許會的,年輕人,"孟席斯回答,"不過,請你不要把我的老婆納入此列."

11、有一次,一位上流社會的人士請蕭伯納到他家去做客.請柬寫得十分傲氣,上雲:"星期六下午4-6點我將在家,你來吧!"蕭伯納看過後,即請人送去了一張紙條,上寫:"我也一樣.蕭伯納!"

12、蕭伯納是著名的瘦子,柴斯達頓卻胖得如一座小山,他倆又總是死對頭。 “一看到你,人們必定認為英國發生饑荒!”柴斯達頓說。蕭伯納從容回答說:“不錯,若再看到你,人們就會清楚饑荒的原因了!”

13、美國前總統卡爾文庫利奇夫婦在參觀一個農場時,兩人分開參觀。庫利奇夫人看到一只公雞騎在一只母雞身上,就問這事是否經常發生。回答是每天許多次。"請把這個告訴總統,"她說道。當總統得知了公雞的表現時,他詢問公雞是否每次都是和同一只母雞在一起。"噢,不是,"有人回答說,"每次都是不同的母雞。"把這個告訴庫利奇夫人,"總統回答道。

14、有人曾向英國政治家和作家本傑明·迪斯雷利(1804--1881年)請教:災禍與不幸事 故 有什麼不同?迪斯雷利就拿他的競爭對手作例解釋說:“打個比方,格拉德斯通先生 掉 到河裏,那就是不幸事故。如果有人把他拉上岸來,那就是一起災禍了。”

15、有一次,德國著名詩人歌德在公園裏散步,在一條僅能讓一個人通過的小道上,他遇到了一位曾經尖銳地批評過他的作品的批評家,兩人越走越近。  “我是從來不給蠢貨讓路的!”批評家傲慢地開口說。  “我卻正好相反。”歌德說完,笑著退到路邊。

16、某國總統為了提高自己的聲望,決定發行一種上面印有自己的臉的郵票。郵票發行了一個多月後,總統決定到郵局查看銷售情形.....   
 總統:「銷售情形怎樣啊?」  
 員工:「還不錯...只不過有人常常抱怨貼不牢....」 
 總統:「怎麼會呢?」語畢,總統順手抄起了一張郵票,在背面吐了一口口水,用力黏在一張紙上...    
  總統:「你看這不是貼的很牢嗎?!」   
  員工:「可是....大家都...大家都..把口水..吐在正面......」

17、巴頓將軍為了顯示他對部下生活福利的關心,搞了一次參觀士兵食堂的突然襲 擊。 在食堂裏,他看見兩個士兵站在一個大湯鍋前。“讓我嘗嘗這湯。”他命令道。 “可是,將軍......” “沒什麽‘可是’,給我勺子!”將軍拿過勺子喝了一大口,怒斥道,“太不象話 了, 怎麼能給戰士喝這個?這簡直就是刷鍋水!” “我正想告訴您這是刷鍋水,沒想到您已經嘗出來了”士兵答道。

18、愛迪生在住所搞了不少實用發明。有個朋友來看他,推門時十分費力,推了好幾下才進去。客人向愛迪生抱怨:“你這門也太緊了,竟使我出了一身汗。”“謝謝,你有力的推門已經給我屋頂上的水箱壓進了幾十升水。”愛迪生高興地說。

19、有一次,一位朋友問美國總統肯尼迪:"您是怎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成為英雄的?"肯尼迪想了一會兒,說:"這可由不得我,是日本人炸沈了我的船."

20、有一天,一位外國使者看見林肯在擦自己的靴子,非常吃驚的贊揚道:"啊 ,總統先生,您真偉大!您經常擦自己的靴子嗎?"是呀,"林肯答道:"那麼 你是擦誰的靴子呢?"

21、溫斯頓.邱吉爾是世界著名的政治領袖.他在擔任英國首相期間,一次,他 的政治對手阿斯特夫人對他說:"如果我是您夫人,我一定會在您的咖啡裏放進 毒藥."邱吉爾聽了,笑著說:"如果我是您丈夫,我一定會把這杯咖啡喝下去."

22、威廉·F·巴克利(1925年出生)是美國保守政界很有影響的人物, 也是博學多才的編輯、作家。他反應敏捷,言辭犀利。   1965年,巴克利被推為保守派候選紐約市市長一職,實際上,他獲勝的希望微乎其微,甚至巴克利本人也不怎麼認真對待競選。   其間,有位記者采訪他,問道:“如果你被選為紐約市市長,你要采取的第一項措施是什麽?”   巴克利回答說:“我將首先重新點一下選票,看看有沒有弄錯。”

23、著名的英國哲學家赫伯特?斯賓塞終身未娶。有一次他在路上遇到兩個朋友。  一個朋友問他,“你不為你的獨身主義後悔嗎?”  期賓塞愉快地答道:“人們應該滿意自己所做出的決定。我為自己的 決定感到滿意。我常常這樣寬慰我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地方有個女人,因為沒有做我的妻子而獲得了幸福。”

24、法官問阿斯德:“您是不是在電話裏罵了約翰先生?”“是的,先生。”“您願意去道歉呢?還是去蹲一個月監獄?”“我打算去道歉。”那好,去打電話道歉。” 阿斯德打電話給約翰先生說:“您是約翰先生嗎?”“是的” “我是阿斯德,今天早上我們激烈爭論時我叫你見鬼去。”“是的”“那麽你現在別去了。”

25、赫魯曉夫在蘇共二十大揭露斯大林的暴行時,臺下有人遞條子上去。赫魯曉夫當場宣讀了條子的內容:“當時你在幹什麽?”。然後問道:“這是誰寫的,請站出來!”。連問三次,臺下一直沒有人站出來。於是赫魯曉夫說:“現在讓我來回答你吧,當時我就坐在你的位置上。”(

26、爾森在研究古希臘文學方面造詣精深,成為學術界的權威。 有一位對這方面感興趣的年輕學者曾魯莽地建議和波爾森合作研究。波爾森耐心地聽完 了他的分析,對他的不自量力和狂妄很不滿意,便對他說:“你的建議極有價值,把我 所知道的和你所不知道的加在一起,那就是一部巨著。”

27、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羅斯福夫人和得克薩斯的莫裏·梅弗裏克一起去巴爾的摩監獄參觀。當時莫裏是負責監獄工廠的,想讓羅斯福夫人看看那裏廢物利用工作的情況。為了在她的日程安排裏加上這次活動,羅斯福夫人不得不一大早就離開白宮,沒有來得及通知她的丈夫。羅斯福在去辦公室的路上問夫人的秘書,夫人去哪兒了。秘書回答:“她在監獄裏,總統先生。”“我一點也不感到驚奇,”羅斯福說,“但是她犯了什麽事?”

28、1979年英國前首相約翰·梅傑首次當選為下院議員。在競選中,一位農場主對他說:"您對農業知識的欠缺,讓我頗感意外。"梅傑聽後馬上回答:"您說得對,先生。我既不懂奶牛,也不懂水牛。但我向您保證,只要您投我的票,我會在24小時內成為一個養牛專家。"

29、有個人在交際場合中一言不發,哲學家狄奧佛拉斯塔對他說:“如果你是一個傻瓜,那 你的表現是最聰明的;如果你是一個聰明人,那你的表現便是最愚蠢的了。”

30、有人問哲學家亞裏士多德:“你和平庸人有什麽不同?” “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我吃飯是為了活著。”

31、哲學家回答說英國哲學家、詩人貝恩斯(1823--1887年)在泰晤士河上看見一個富翁被人從河裏救了 起來。那個冒著生命危險營救富翁的窮人,竟只得到一個銅元的報酬。圍觀的人被這富 翁的吝嗇激怒了,要把他再扔到河裏去。 這時,貝恩斯立即上前阻止,說:“放了這位先生吧,他十分了解自己的價值!”

32、 政客

三個青年人從水裏救出一個政客,他很感激他們,問他們需要什麼幫忙以回報救命之恩。第一個說:我希望進入西點軍校,但我的成績不理想。
  政客:沒問題,你進了。
  第二個說:我申請進入哈佛大學被拒。
  政客:別擔心,你進了。
  第三個說:我希望被埋在阿靈頓國家公墓。
  政客:公墓?為什麼?
  第三個回答:如果我父親知道我救了你,他會把我殺掉。

 相關閱讀


老虎屁股的N種摸法(無需公投):拜年啦!

清朝人的---《臭屁赋》

團團圓圓熊貓館對話錄(並非模仿,如涉版權,純屬無意)

聰明的精神病人----幽默笑話集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604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