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
2006/05/02 10:04:18瀏覽2117|回應2|推薦20
老王告訴妻子,最近在宜蘭河口認識一名釣友,對方是個退休的歷史老師,彼此很談得來,有時聊得起勁不但忘了下竿,甚至連大魚索餌都忘了起竿。

太太說:「那好呀!荒郊野外能有個伴就多個照應,何況你們還臭氣相投。」

大清早,老王照樣騎著老爺機車朝著宜蘭河口奔去,過了吊橋頭,才想起竟然只帶了手提冰箱和中午的飯糰,卻把釣竿忘在家裡,直怪自己糊塗。

調頭回到家,發現釣竿已經靠在院子的外牆上。正在門口掃地的妻子笑他:「我就說嘛!釣竿都忘了帶,能和人家聊個什麼天。」

原載95.04.14《聯合副刊》最短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330&aid=259258

 回應文章

吳敏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是吃過了
2006/05/05 23:21
我想令郎一定會回答,吃過了!
因為我推想您定是不痛的時刻,才會懷疑自己是否已經吃過藥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社交工具
2006/05/05 22:33

是啊~,就算志不在釣魚,少了釣竿這個社交工具,就沒法子和人聊天了吔~

關於健忘,我經常忘記牙痛葯吃過了沒? 每次都問兒子: 我剛才吃過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