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武術】唐詩功夫進化版-親子同樂的詩詞功夫
2012/01/11 18:07:05瀏覽599|回應2|推薦8

▲ 迎接2012年,培根老師獻給孩子們更多元豐富的功夫!

文/「培根老師」任培豪

2012新年快樂!今天要來公告一個重大消息,就是唐詩功夫...進化了!

詩詞功夫是唐詩功夫的延伸,是專門針對六到十歲的大孩子所設計的功夫課程。詩詞功夫也正適合銜接唐詩功夫學程,學完唐詩功夫的小朋友,若直接學習詩詞功夫,則可無縫接軌。

這樣的規劃,是空前的兒童武術教學思維架構,秉持唐詩功夫的血統,在文藝加武學的原則下,達到真正的文武雙全,我們達到一個目標:學功夫,同時動動腦。

詩詞意境與武術動作不僅相呼應,更在朗誦詩詞與身體力行的過程中,讓孩子體會功夫的精神!

2012年,對培根老師而言是充滿感動與體驗的一年。詩詞功夫帶來的,不只是孩子們的功夫收穫,而是讓功夫走進家庭,打動家長的心。

詩詞功夫不再侷限於唐詩,進階容納了宋詞與近代新詩,詩詞題材取自父母跟孩子都耳熟能詳的經典詩句,甚至勾勒起父母孩的孩童回憶。

孩子哼著熟悉的旋律,一拳一掌,詮釋出優美的詩詞功夫,舉止間,詩詞功夫的武術動作貼切文字的意涵,家長不再只是旁觀者,隨著熟悉的旋律,回憶起兒時的記憶,朗朗上口之餘,不少家長也起身與孩子一起唱詩打拳。

功夫,不再只是孩子獨自的學習。功夫,同時進化成全家人的共同互動。

2012龍年到,全新的唐詩功夫教學系列在今年升級改版,培根老師將適合親子同樂的詩詞功夫獻給孩子,也獻給各位家長。

▲ 從唐詩功夫延伸到詩詞功夫,功夫動作提升、多元,讓功夫走進家庭,親子一起融入功夫世界。

詩詞功夫有了全新的氣象,以詩詞融合武術,來歌頌季節、節日。

五月天,母親節的到來,感恩的日子絕不能忘記,詩詞功夫《遊子吟》帶給父母最窩心的功夫感動。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七月天,歡送畢業生的季節,在驪歌環繞的時節,詩詞功夫《長亭送別》,首度將新體詩納入功夫教材,在動人的旋律,以優美的武術姿態,細細體會離別的感動。

《長亭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觚濁酒盡飲歡,今霄別夢寒。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九月天,中秋月圓人團圓,大家都開心迎接又圓又大的月亮,詩詞功夫《水調歌頭》,浪漫詩人蘇軾的宋詞、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我們以功夫來展演。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6023636

 回應文章

overseacccjapan
恭喜!
2012/01/13 06:43
恭喜!努力得到自我的鼓厲!老師何時到日本?個人是在日台湾人、希望老師能来日本、譲大家大展耳目!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2-01-14 22:38 回覆:

您好,非常感謝您喜歡我們的唐詩功夫,我將來也非常希望可以將唐詩功夫和詩詞功夫推廣到國際,有機會的話,期待到國外舉辦講座,讓外國人體驗這門中華藝術。
 
再次感激您。


寶拉
會開親子一起上的功夫客嗎?
2012/01/12 18:13
這意思是說...會開親子一起上的工夫課嗎?~^^~期待...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2-01-12 18:32 回覆:

培根老師的功夫課,雖然是針對幼兒與兒童而設計的,但是不少家長在旁觀看時,都會忍不住靠近,跟孩子們一起活動筋骨。
培根老師鼓勵家長跟小朋友一起練功夫,這也是我們功夫課的特色,希望親子同樂。
所以其實唐詩功夫與詩詞功夫課,都鼓勵親子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