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VBS】健康兩點靈「少林功夫」與少林鐵頭僧一起宣揚武術!
2010/07/16 16:36:09瀏覽1576|回應1|推薦15

(結束拍攝後,與林勝傑教練合影,林教練也是在台灣用心推廣功夫的老師!)

這回再次前往 TVBS健康兩點靈,今日的主題是「少林功夫」!說到少林,又怎麼會忘記培根老師(任培豪)呢?

有這機會分享知識與經驗,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一開場就充滿趣味,為了增加可看性,我們還設計了一連串有趣的動作來彼此介紹呢!

「我是功夫哥哥,任培豪!有請少林傳人...」大家在輕鬆、詼諧的互動中完成錄影。

說到少林寺,培根老師在以往所知的文獻中了解到,它歷經不斷的興起與衰敗,甚至八零年代之前,只能以「乏人問津」來形容少林寺的慘狀。

不過,成功的人不看過去、看未來,在現在的少林寺主持,成功的包裝與經營之下,少林真的成為了「天下武學集散處」,更昇華為「中華文化的象徵」。

(培根老師分享蹲馬步的口訣,讓大家輕鬆學會功夫動作。)

所以,堅持到最後才是勝利者,看看少林寺的歷史,再省視現在少林寺的改變,就是最好的借鏡了!

這次的來賓更豐富了,除了我與林教練以外,加上李教練與吳醫師,廣集文化、醫學、技擊各方領域的專家。

培根老師在這三個方面都有料分享的喔!但這次的主題聚焦於林教練與他在少林寺的經歷,我就乖乖安靜在旁邊聽囉! ^^

林教練又出新書了!分享的是保健養生,比起之前的武術系統介紹,又有了不同的思維與見解。

姑且不論其他傳統門派如何看待這樣宣傳武術的模式,我個人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推廣方法!

所以,培根老師的傳承計畫也不可以再拖延了,八月份一定要趕緊把最新的企劃做出來才行!(是什麼計畫呢?在這兒先賣個關子囉!)

(這套衣服是上節目之前特地買的喔!大家認為好看嗎?)

原本十四號的節目,我因工作而無法看得到首播,只好隔天早上特地六點鐘爬起來看「重播」。

那怕因此哈欠連連,但還是一定要看完自己當天在節目上的表現,了解自己哪些表情不錯、哪些說詞不會無聊、哪些動作打起來好看?

期待未來還有機會上節目,用自己的思維、用我的雙手,讓大家更加認識功夫、喜歡功夫、學習功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231192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很帥喔?
2010/08/16 13:25
不是蟋蟀的[蟀]喔!:0)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08-18 18:09 回覆:

謝謝喔^^"

是摔倒的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