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VBS電視台】6/24「健康兩點靈」錄影記趣
2010/06/25 09:05:06瀏覽1252|回應0|推薦7

(炎熱的台北中午,培根老師再次來到了內湖瑞光路上的TVBS大門口)

去年,一個因緣際會下,培根老師(任培豪)很榮幸的接受TVBS的「健康兩點靈」節目邀請,上電視分享「唐詩功夫」、「創意功夫」。

相隔了半年,今天感謝節目的再次邀約。

這次的主題是「詠春」,請來盧文錦老師的學生,來自加拿大的狄仁傑教練分享他的學武經歷。

既然這次的主題是葉問、詠春,所以節目要求介紹特別的武術動作的時候,就自然想起了電影裡面站在桌子上轉來轉去不知做啥的「八卦掌」了,

原本以為只需口述介紹動作特色,沒想到最後變成我也要上去示範動作呢^^"

(鄰近美食街真是車水馬龍般擁擠!)

中午為了讓自己邋遢的樣子可以稍微改善,我還特地跑去洗了頭,請設計師作了造型...

不過再帥的髮型也經不起:全罩式安全帽+長時間穿戴摧殘,騎車到了內湖脫下安全帽,變成了個「慘」字來形容。

「唉,算了。反正進去之後還有人會幫我簡單的再做造型呀...」心裡這麼嘀咕,肚子也發出了哀鳴。

來到了TVBS附近的美食街,本想找點東西來吃,沒想到中午時刻附近所有的公司員工全部也都跑出來用餐了。

在這種尷尬的時刻,完全找不到一個能夠安逸用餐的落腳之處,最後本日中午的一餐還是託付給「7-11」。

(我與狄仁傑老師在結束拍攝之後合影)

拍攝的過程非常融洽,狄老師中文能力很強,人也很親切,讓我想起了「批踢踢」很知名的一段話:「外國人都很nice的...」。

由於今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前往,沒有辦法像上一次一樣,請女友幫我拍照,只好在最後倉促拍了幾張合照。

不過,就有如狄老師所說:「過來玩」一樣,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補充說明彼此的武術知識與動作,無非希望藉此讓觀眾用更輕鬆的心情,來認識老祖宗的智慧。

李教練更是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她的言談間找不到學武術的人為人詬病的特色-「總是說一堆大家聽不懂的專業名詞」。

從李教練與鄭主播的互動中了解到,李教練很清楚的可以用大家都可以理解的方法來述說武術動作,比起許多練武之人動不動就搬弄一堆大家看不懂的術語,她講的就顯得清楚明白多了。

我也很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展現國術系專業科系的專長,以豐富正確的知識,再學習以輕鬆詼諧的方法來闡述動作,期待也可以成為「論武術」的常客。

在基層推廣武術以外,也希望有機會透過媒體,讓更多人知道功夫的好處,這不是更棒的嗎?

(錄影結束之後,再次與鄭凱云主播一起合影留念)

鄭主播是位非常知性的記者,在她明確的指示下,使節目進行順暢,重點是她懂得引導我們這些「武夫」們不要把話題扯遠了,

我最開心的是,一開始她走進攝影棚看到我就對我打招呼,沒想到相隔半年她還認得我。節目攝影結束後,鄭主播還問我怎麼今天我女友沒來呢?

這次拍攝結束了,不知道下次再見是什麼時候?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繼續有這榮幸可以上健康兩點靈分享武術功夫的樂趣。

當然,培根老師這裡還有好多好多的功夫知識還沒有說完喔!很樂意分享的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16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