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1
2016/12/27 07:48:35瀏覽726|回應0|推薦11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1
Taiwan High Speed Rail 10th Anniversary, 
走向下個精采10 ; 新竹, T867, TR14.

「投石擊水, 不起浪花也泛漣漪」。 

從最基層, 一路不斷用心學習努力往上爬, 在他身上, 找不到「抱怨」, 每次總喜愛與我分享「哪個人不簡單、哪個人值得我們去學習」, 總是可以讓我看見他, 常用一顆最熱忱的心來服務旅客。要從高鐵保全, 考試轉任進高鐵公司已經不容易, 從車站站務員, 列車服勤員, 一路到列車長, 我看見他總是抱持一顆謙卑的心, 他說:「這個工作可以不斷去服務每一個人, 肯定是他最後一家選擇的公司, 可以一直工作學習到退休。」 
只要自己願意「樂在工作」去找到這份工作真正的價值觀, 其實我們每天上班, 他就是一種快樂的事。

 

南區運轉中心/ 列車長 林佑任
『在某個人潮眾多的假曰, 於左營月台執行迎賓, 突然眼前一位老人乘著輪椅快速通過, 習慣性的就跟著旅客上車, 並看旅客的起迄站, 上車後發现行動不便的旅客居然坐在7車7A, 離兩端車門都很遙遠, 她女兒很吃力的才把媽媽抱起, 但是相當費力, 於是我立刻上前協助, 並將媽媽安置於輪椅上, 移动至7車13A乘坐(輪椅專用座椅), 並拿著他們的車票請「旅客服務控制員」協助, 將7車13A保留, 再把原7A座位釋放給其他旅客。
巡視車廂時給了他一個安心的問候, 並告訴婆婆這位置可以坐到終點, 不會有其他旅客乘坐, 叮嚀告訴他女兒下次買票時, 必須將媽媽選在專門的輪椅座位, 一定要記得。到達旅客的迄站, 婆婆很感謝握著我的手「謝謝你列車長, 真的非常抱歉, 給你添麻煩了」。
板橋短暫離站月台警示音響起, "door close 丶door close"我向月台站務敬禮, 從7車3號車門向外望, 他們也在跟我行禮, 目送我離開, 這趟北上列車瑣事很多, 旅客很多, 遺失物很多, 但在繁忙之中, 讓我感覺到內心是很溫暖的。


當我是保全的時候, 我能保護行動不便的旅客搭乘電扶梯安全。
當我是站務的時候, 我能從起點車站協助需要幫助的旅客平安上車。
當我是服勤員的時候, 我能從車站接替護送旅客到達終點。
當我是列車長的時候, 我能從起點給予旅客"安心"平安的整趟旅程。』

「樂在工作」, 細細品味你的工作, 並用心去發掘這份工作的樂趣, 隨時找回當初會選擇這份工作時的那份初衷, 這是這個工作對你真正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不管你是站在哪個位置, 當下都用相同的心情去做好每一件事, 其實最大的收穫者是自己。

UDN ireporter吳漾/ 新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8656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