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5
2016/12/31 01:18:22瀏覽815|回應0|推薦5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5

Taiwan High Speed Rail 10th Anniversary,

走向下個精采10 ; 台中, T609, TR31.

 

北區運轉中心/ 服勤員 陳昱臻

人生就如同一班列車, 車上載滿了喜, 你想用甚麼角度去看他, 他就會呈現甚麼樣的樣貌在你眼前。在這裡看過許許多多人上車、下車, 每個人的起點跟終點都不太相同, 願意站在這裡為大眾提供服務, 你們肯定都是最棒的天使

  

我很喜歡幫助人, 尤其是老人跟小孩, 因為我總覺得, 要是他們是我的爺爺奶奶或家人朋友, 我一定也很希望他們能在需要幫忙的時候, 遇到願意伸出手來幫助他們的人。「曾經在一個寒冷冬天裡, 協助一位輪椅旅客下車, 是一位103歲的老奶奶, 看到她沒穿外套, 趕緊跟後面的家人要了外套, 幫忙他穿上, 邊用有點好笑的破台語跟動作對她說“瓦靠就令就令, 愛請哇透, 請休休”(想了一下, 直譯:外頭很冷很冷, 要穿外套, 穿暖暖阿嬤笑了, 我也笑了, 後來跟她家人小聊一下, 也知道阿嬤年紀大了, 不太能說話不太能動, 但是他們說阿嬤很喜歡我的服務, 所以在短短的兩分鐘我極盡所能的逗她開心, 下車前, 阿嬤突然對我伸出了她微微顫抖的手, 我愣了一下, 但馬上笑著並握住了他的手, 當她身體往前傾, 我也輕輕抱了她一下, 她一直對我微笑, 直到離開了視線這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因為以前我的阿公阿嬤也總是伸出手讓我去握, 那瞬間突然覺得很幸福很溫暖 

經常會在車上執勤時遇到各種人生百態, 有讓人開心的, 也有令人沮喪的, 但往往抵達終點站時, 旅客的一個稱讚、一句辛苦了、一句謝謝, 甚至只是一個微笑, 都會讓我們內心充滿了滿滿的喜悅, 這樣的感動與幸福, 我也想帶給更多人, 父母親常會跟我說, 今天你只是給了一個微笑, 但有可能是對方今天最大的一個鼓勵, 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這樣溫暖的人, 服務更多的旅客 

家庭教育很重要, 父母親的身教往往會影響到小孩未來在社會上的價值觀, 每次搭車剛巧遇到昱臻迎賓時, 他總是甜蜜笑臉迎人, 讓人有一股搭車是幸福的感覺, 如同綜藝天王吳宗憲發文說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為台灣作出貢獻

UDN ireporter吳漾/ 台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8699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