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拈花惹草
2007/06/15 10:01:53瀏覽2693|回應3|推薦38

常會利用工程的尾段,帶我的客戶們一起去逛花市,或是去找佈置園藝的材料,一直就是喜愛「拈花惹草」的在陽台也好,或是前後院的空地也罷, 只是想讓居住環境感覺更加的順眼一些。
常在說居家裝潢的三要素,那就是設計、色彩以及光線,現在再把綠化加了進去,我們的日常生活不也變得更加的悠閒及倩意一些。 

陽台造景其實很多方式,除了上回幫我的好友客戶「Ben」他家陽台做的DIY方式之外,也可以利用B&Q現成的花架,並搭配上現成盆景來做綠化佈置。之前有個客戶十分注重風水條件,原本工程完工之後他跟我說:「吳漾,我老婆說陽台種一些花花草草不好,這樣老公會有桃花...」,當時我聽了臉上差點就多了18條線,哈~~~~ 上次幫我那教官常叔家,整修他們那30年歷史的老房子時,最後我和常叔一起去找花材時,告訴他這個笑話時,常叔跟我說:「吳漾,我老婆(賴阿姨)跟我說,那就多種一些花吧....」。
 
其實現在許多上班族群的朋友們,每天朝九晚五的回到家,有個舒適的居家環境,在搭配上一些綠意盎然的庭園景觀,相信你每天回到家時,肯定會心情舒暢不少喔。
庭園佈置其實很簡單,首先我們先依照要佈置的陽台或是庭院大小,先設定好自己所喜愛的風格,然後再選購需要的材料來佈置。 
看過很多人家的庭園景觀,總是塞了一堆東西,其實並不是把整個庭院種滿花花草草,就表示你家的花園很漂亮,畢竟我們不是花卉中心,適度的花草搭配上一些石材燈具,還是可以豐富你家的花園喔。
 
我們栽種植物時,剛買回來時候都長的漂漂亮亮,但像新竹這裡風大,我們種好的植物還要考慮到風害的問題,利用支架來固定植物,這是一定要做的功課之一,要不然尤其草花類受到稍微大一點的風,有可能沒多久就會夭折囉。 
庭院種好植栽之後,每一個階段都必須去整理及除草,適度的修剪花木,可以讓你家的植栽長的更加漂亮,開花期也會長出更多的花苞。
有了綠意之後,點綴性的東西有很多種類可以讓你選擇,石燈除了裝飾之外,夜間柔和的光源,更可以讓整個庭園景觀更加的亮麗喔,還有當我們佈置好花園之後,尤其是花草類的植物,因為花卉裡頭充滿花蜜,容易招來昆蟲及螞蟻的造訪,目前講究環保的時代,利用自然農法生機的薰衣草精,裡頭含有薄荷及紅辣椒成份,不但沒有農藥的問題,相信這些不速之客也不敢靠近喔。(使用時請參考盒內說明,雨季沖刷之後需適度補充,因為含辣椒成份,請戴上口罩以免噴灑影響口鼻的舒適感)
 
利用空心磚來堆砌造型,然後裡頭種植花卉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下一次吳漾將陸續介紹各種風格造景的庭院,趁著梅雨季節即將結束的同時,讓我們一起來把我們的庭園美化一夏喔。
相關內文圖片說明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wuj38&article_id=768095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27438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耶
2007/06/21 03:18
希望我也快快將我荒廢已久的花園復甦一下ㄋ..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拈花惹草
2007/06/18 10:09

如何我有像你的綠手指就好了

問題是連仙人掌都被我種死

我還是欣賞就好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大的樂趣 -- 看鳥
2007/06/15 16:48
我家窗台的植物根本是亂種,對我而言,除了綠色讓我賞心閱目,花香讓我怡然自得外,觀賞偶然來訪的各種鳥雀,更是一大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