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牙
2007/07/24 11:39:50瀏覽1166|回應1|推薦28
前一陣子一直忙於工作,又要忙裡偷閒趴趴走,我的那幾顆牙終於按捺不住,開始產生風化剝落現象,最近我們那 個小胖油漆師傅剛好又不在新竹工作,要不然可能乾脆去工地請他把AB膠和一和,幫我把剝落的牙齒修補一下,順便補土然後「西拉給」一番。 哈~~~不行..不行...小胖要是沒喝個保力達,肯定不是補牙而是把我的嘴巴給封了起來。
終於去siesie推荐的那家牙齒診所掛了號,並把那兩顆牙齒上的那兩個洞給補的漂漂亮亮,並排訂三天後去把牙齒清洗一次。
<<<<<<<隔日>>>>>>>
好久沒跟阿哲小酌一番,也不知道他是中了樂透,還是突然那根筋不對,買了小菜以及好吃的雞爪,順便拎了一手的台灣啤酒,當然還是要感謝他熱情的款待,不過就在酒過三巡之後。
阿哲道說「這雞爪很好吃,來一支吧」
吳漾:「真的喔,好吧,就來一支」才剛咬了一口「卡」一聲,我那才剛完成進廠大修的牙齒,就這麼應聲斷成兩段,真的好慘,整隻牙齒還斷的有點整齊。
去洗牙之後,牙醫師建議我先拔牙,然後可以選擇植牙或是重新做牙套,不過若是要植牙的話可能要花上半年的時間,而且費用十分可觀,對於目前景氣平淡的時候,當然還是要精打細算一下,反正先拔掉牙再說囉。
約好拔牙時間,牙醫師先幫我把牙齒上藥清潔消毒,然後先拍了一張X光照片之後,開始先把那隻碩大的針筒填充滿麻藥,開始往我的斷牙周邊注射藥劑。雖然曾經有過幾次拔牙的經驗,但這位牙醫師總是令人覺得他一直都是小心翼翼,而且不會有被針頭戳痛的感覺,牙醫師還會不斷提醒「會不會痛,會痛要說喔」。
只不過可能因為上次補牙,把牙齒又磨過之後比較脆弱,因此可能斷的很平均的關係,一直認為拔牙應該是可以不用十分鐘的功夫。但....這位細心的牙醫師邊拔邊使勁吃奶的力量說: 「因為抽過神經,因此牙齒變的比較緊縮」。可能也是因為在門牙附近,牙根比較扎實吧,我才在思考這個問題的同時「甚麼...不會吧」,這時候牙醫師拿起榔頭說「太緊了,可能要補助一下,會痛要講喔」....夭壽喔....不只是敲牙而已,簡直就像是當頭棒喝一般,麻藥加上棍棒...不...不榔頭,差點昏了頭,連續敲了幾次之後,牙醫師已經顯得有點不耐煩跟協助的護士說「扶著他的頭...」哈~~~是怕打擊錯誤嗎。
不過就這麼大費周章一番之後,終於把那顆斷牙給拔掉,為了止血整個下午嘴巴裡頭就塞了一駝棉花,講起話來倒像極了我們的胡市長一樣,哈~~~牙齒保健很重要,常刷牙勤漱口這樣就不會蛀牙喔。
(花了半個多小時拔一顆牙,後來掛號護士跟我解釋說,因為有拿榔頭所以不能使用健保...不...不是啦,因為同樣一顆牙,上次補牙已經使用健保,因此這次需要自費,所以拔一顆牙加上照X光照片總共是550元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111423

 回應文章

夢十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昏倒
2007/07/25 08:42

看您這麼鎮定....要是我可能已經昏倒在治療台上,不然就是醫師已經被我嚇到請我明天再來一趟今天到此為止....

吳漾(wuj38) 於 2007-07-25 13:11 回覆:

哈~~~~

拔到一半我確實有一個念頭

「醫生,我明天再來好了,別拿榔頭打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