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愛而翻轉的人生---《Doctors(女流氓慧靜)》(韓劇)
2016/09/05 05:50:00瀏覽2239|回應2|推薦115

Doctors(女流氓慧靜)

年份  2016

導演  吳忠煥

編劇  河明熙

集數  20

主演:

朴信惠  飾演 劉慧靜

金來沅  飾演 洪志弘

李聖經  飾演 陳瑞雨

尹均相  飾演 鄭允道

文知茵  飾演 千順熙

劇情簡介:

    因為父親再婚得不到家庭溫暖,以及屢屢退學後被父親丟給奶奶撫養的高中生劉慧靜,從打架、逃學、偷竊,以各種叛逆行徑達到自我防衛機制的壞學生,到奮發圖強成為富有使命感的外科醫生,與原本師生關係的洪志弘,上演一段一生唯一的愛戀。 

    看過《繼承者們》的朴信惠,其實不太懂為什麼這齣戲會大紅,除了男二金宇彬演得最好之外,當時的李敏鎬和朴信惠演得實在是不怎麼樣。幸好,《Doctors(女流氓慧靜)》對朴信惠整個改觀了。一出場,貌美如花的女醫生面對叫囂挑釁的黑道,一個打趴七八個,氣勢凌厲,力道十足,整個凝聚了觀眾的焦點和好奇心:女混混是怎麼當上醫生的?於是鏡頭一轉,故事回溯到十三年前,因此,《Doctors(女流氓慧靜)》與其說是主角成長背景的勵志人生,更像是重新賦予從否定到信任的核心價值,讓偶像劇不再只是言情的偶像劇,還負有導正社會正面能量的責任。「當美好的記憶和美好的邂逅一起找來,就會產生讓人想變得更好的感覺。」女主角慧靜在最無力、最叛逆的時候,和奶奶的親情相守,遇到瞭解她的老師洪志弘,認識視她為知己的千順熙,翻轉了劉慧靜的人生,都是因為愛啊……

    奶奶對慧靜無私的愛與信任,是慧靜從叛逆到懂得體諒他人最大的功臣。奶奶得知慧靜拿了錢沒有去買校服、堅持相信慧靜沒有偷CD,除了信任孩子的天性本善,對於慧靜縱火一事,更是一句話都沒有責備,堅信慧靜是替人背黑鍋。奶奶因為醫療過失去世後,對於慧靜有著嚴重的打擊外,更是慧靜積極向上的力量。

    慧靜和老師無意間遇到孕婦昏倒在地的場景,老師及時的搶救,給予慧靜人生方向最大的啟發。

    千順熙在縱火一案,意外的相挺之下,讓慧靜相信原來世上真的有「友情」這件事。

    慧靜旁白:「成功的話很多事情都會實現,人們看你的眼光也會改變。成功後才知道,要有一起分享成功的人才算是成功。」

    原本師生關係的慧靜與洪志弘,轉變為同事關係後,讓勵志的戲變成了偶像劇,而場景也從學校來到醫院。

    志弘對靜慧一直有種特殊的情感,因為他們的成長背景是很類似的:志弘童年時期在一場車禍中同時失去雙親,而慧靜是得不到來自家庭的溫暖,所以彼此是互相了解和吸引。靜慧歷經諸多人與事之後,對「人」充滿防禦心,唯有相當信任的人才能打開心防,即使面對喜歡的老師洪志弘也不例外。志弘想盡一切辦法走進慧靜的心靈深處,無論在學校或是醫院。

    「爸爸」是慧靜人生中最不容易抹滅的傷痛,對志弘而言,「爸爸」卻是傷痛過後獲得的重生。南宮民客串了幾集單親爸爸,為了兩個稚子到處奔走醫療費用,一度想走上絕路。「他人的無心之言會讓我們的傷痛受到治療,也會改變人生的方向。能治癒傷痛的人不一定只有相愛的人,我們遇到的任何人都有可能會有這樣的人。」一個單親爸爸治癒了慧靜內心最不願意碰觸的傷疤。

    醫生主角、醫院的背景、赤裸裸血淋淋的手術檯,醫學劇能夠如此「寫實感」、「氛圍感」與「專業感」,不得不佩服本劇製作的格局和細緻,真的是都在水準之上。再加上朴信惠自《繼承者們》、《皮諾丘》到這部《Doctors(女流氓慧靜)》的高人氣,累積了對角色的理解與内化,在細微處表現得揮灑自如,是相當成功的演技大躍進。而朴信惠格鬥場面完全親自上陣,不用替身的敬業精神,此劇能夠如此受歡迎,朴信惠居功厥偉。當然,男主角金來沅樂觀、自信、流暢的演出,細膩的眼神HOLD住觀眾的目光,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每一集的開頭都有其主題場景和主角的口白,雖然並非首創,但也頗富涵義,足見誠意,觀眾看劇不就是看這種誠意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71848816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12:07
我看過預告,就是妳文中第二段寫的內容,讓人很期待。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9-09 07:53 回覆:

Doctors  最讓我震撼的應該是

赤裸裸血淋淋的手術台

每一場手術逼真得讓人無法直視

也是敬佩之處!

所以      台灣的電視劇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讚啦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9-09 07:53 回覆:

Doctors  最讓我震撼的應該是

赤裸裸血淋淋的手術台

每一場手術逼真得讓人無法直視

也是敬佩之處!

所以      台灣的電視劇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讚啦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09:51
我喜歡看這樣的劇情片。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9-06 21:46 回覆:

是啊

有正面能量的喔!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