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會知所進退嗎?
2009/01/17 16:00:25瀏覽3447|回應9|推薦5

引用文章引用自精緻人生的家- udn部落格: 國民黨該知所進退

這篇引用稿,引起大家的回響和推荐人選,代表很多人對這個話題有「感覺」。

我覺得,新黨推派人選根本不能植基在國民黨的「禮讓」,因為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一個政黨應該有他的主體性,參選,不是等待別人給你一個位子,更不是來爭什麼權利資源,重要的是─為什麼要參選?要給選民什麼價值?

國民黨可以清清楚告訴我們,為什麼這一席對國民黨這麼重要?選民給了國民黨82席,和28席有什麼不同?大安區選民這麼支持國民黨和李慶安,結果得到的是什麼?

很多人覺得,新黨在重要的議題上缺席。沒錯,因為新黨沒有中央級的民意代表,發聲管道有限,中央和地方層級所能監督及參與的議題確實有別。所以,如果大家想尋找制衡、監督的力量及聲音,應該給新黨一個機會。

至於過去新黨培養的人才一一投靠國民黨,或許人各有志,或許有人更愛大舞台,或許尋找更大政黨資源,總之原因很多,一句話也說不盡。但我始終認為,政黨存在價值,在於他的理念,如果您認同,歡迎您的到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572504

 回應文章

孫塋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別拿「新黨要我禮讓」掩飾自己的「心虛」!!
2009/01/21 11:22

如題!!


孫塋寊文史星曆事務所-史跡導覽、測字占卜 
預約諮詢電話:0925-905-937、0935-643-238 
LINE:dansun571008 
個人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nsun1008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選票壓力的民代!
2009/01/20 10:30

記者問:委員你贊不贊成租稅公平?

委員答:當然贊成!

記者問:委員你贊不贊成有所得就該繳稅?

委員答:當然贊成!

記者問:您認為取消軍教免稅符不符合租稅公平?

委員答:當然符合!

記者問:委員你贊不贊成取消軍教免稅?

委員答:反對!


Mr. Zip up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回應你的國民黨讓閒的結果
2009/01/19 18:34

且看本人「社會自有公評」摸著良心自問,是你王清峰該說的!? 一文部份節錄:

國民黨是個有能力治國的好黨? 馬英九是先總統 蔣經國的真正傳人,他們最大的缺點是收納、包容,你們這批黨外的庸才及異議人士,你(王清峰)號稱司法鐵娘子,事實呢?  319真調到你手上弄得是零零落落,全民得不到真相?! 如今掌理中華民國司法卻說:「社會自有公評」?!  號稱<小鋼炮> 的王剩(聖)人,昔日口稱你稱無權做不了事,如今大權在握卻說法條也起不了彈劾ㄚ扁的貪污、瀆職的大動作!? 請問ㄚ扁一家能繞著法律漏洞耍, <鐵娘子>、<小鋼炮>則照表操課,這國家還需要你們這批剩(聖)人級的庸才幹嘛?!  王剩人你也上台半年有餘,成就啥呢?  馬英九及國民黨對你們很好,請你們摸著良心,沒能力作就立即走人,別佔著毛坑不拉屎,讓馬英九及國民黨揹你們無能、懦弱的黑鍋! 有你們在台灣政治檯面上,相信正常台灣人很擔心政權會再度落入貪腐、無知的民進黨手中,請你們為台灣前途著想,無力擔當就立即打包走人,回家獨享剩(聖)人的稱號,台灣人會感謝你們. 

小馬哥,選民選擇您並不是讓您放著黨內的人才<讓閒>給光說不練的閒人,老  蔣總統<讓閒>給共產黨,千萬內地人蒙難. 蔣經國總統<讓閒>給民進黨,結果讓島民8年,民主(民進黨是主,選民是民,草民不得有意見)、清廉(搬清國庫,島民生活廉苦)的日子. 現在您<讓閒>給這批剩(聖)人級的庸才閒人,國法遇見扁家短了半截,別忘了票是選民託付,您獨善其身不代表能治好這片國土, Team work! Team work! OK! 如果尊重八股<讓閒>教條,那可以把這些剩人牌位供奉家中日夜上香(尸位素餐)表達敬意既可,但人民要的可是活命的政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憑什麼呢?
2009/01/19 15:38

新黨在大多具知名度的人都像牆頭草靠向資源豐富的國民黨後

已經沒剩什麼上的了檯面的政治明星了

況且在馬政府8個月的表現欠佳時  新黨卻什麼也沒說  什麼也沒做

所以  憑什麼國民黨要讓?  憑什麼要台北市民給機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不會禮讓的啦!
2009/01/17 22:38

國民黨不會的!泱泱第一大黨會禮讓新黨?它是吃定新黨不會做破壞藍營團結的,反正新黨的優秀人才都已經帶槍投靠了。

目前新黨公職也只剩臺北市議會了,而且,新黨也沒有持續對政策提出針砭,除了議會,新黨有站在小市民的立場發言嗎?政黨票增加了又如何?拜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位好人選
2009/01/17 22:19

其實研考會主委盛治仁教授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理由如下:

1.形像清新

2.高學歷

3 高知名度

4.有清楚的政治論述能力

5.沒有太多包袱

6.會讓選民眼睛一亮


李慶安事件讓人民以為國民黨並無反省能力  國民黨若夠謙卑  不妨讓盛教授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當選後再討論入黨與否

作為大安區選民 倘若國民黨真的隨便派出一位市議員參選 會讓選民有些失望 進而喪失投票的動力 

更何況這次選舉全國都在看  知名度絕對是一大考量因素 

盛教授頭腦清楚  學有專精  講話有條不紊 

要提昇立法院低落的素質  他絕對是不二人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會讓新黨嗎?
2009/01/17 21:18
一個一個在新黨掘起的人,怎麼都離開了?後繼之人也沒有?雷倩形象沒問題,問題是新黨中央到現在沒人出來,就算有人,如何擺平國民黨在大安區經營多年的乃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好人選
2009/01/17 20:57

中選會在一月二十三日會發怖大安區立委補選公告

只要在一月二十三日前把戶籍遷到大安區

就可以參選

所以只要雷倩委員願意遷戶籍

應該就有機會披褂上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好人選
2009/01/17 20:12

請問王議員

雷倩委員可以在大安區參選嗎?

雷倩委員專業清新  她去年沒選上立委令人惋惜

雷倩委員參選 相信若以國民黨身份參選  新黨應該就不會再另外派人參選吧

推派雷倩委員  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