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新應共推必勝人選?
2009/02/12 11:53:20瀏覽1982|回應12|推薦1
隨著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蔣乃辛參選大安區立委補選,新黨也已確定徵召姚立明參選,泛藍軍可能又要面臨分裂局面,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已表態希望能夠協調新黨,不過方式為何卻隻字不提,目前以「王建煊模式」來協調出人選的聲浪也有人提,但誰要發球?

  

   大家清楚,藍軍分裂綠軍就會贏,而且,綠的在扁案下氣氛低迷,如果大安區周柏雅贏對綠軍縣市長選舉可是打了一劑強 心針,如果馬政府施政依舊沒有起色,恐怕國民黨在縣長選舉再一路輸下去哦。因此,國新協調機制必須確立,而且,人選一定是贏面最大的者,而且國新雙方需要有此共識,否則免談。    

    或許大家已經忘了2001年台北縣長選舉,當時國民黨的林志嘉和親民黨的秦金生互不相讓,努力勤跑基層,之後王建煊接受新黨徵召參與台北縣長「泛藍軍提名」,親民黨退出選舉,在「不整合一定輸」的氛圍下,國、新兩黨同意以民調分出勝負,最後王建煊勝出,挑戰民進黨籍台北縣長蘇貞昌,但因太晚協調,還是不幸敗北。

    時過境遷,政治環境不同,王建煊模式固然可行,新黨推人參選可展現主體性,透過民調協調也是可,但新黨固然不能主動和國民黨協調,但人家也很可能不鳥新黨。一如去年立委選舉,封殺就是封殺,就是新黨小嘛,選民最後的決定是不是和雙方領導人的想法一致,馬上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6408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得不說
2009/02/13 00:31

新黨推出姚立明參選真的有些不妥 , 假設姚先生以雙重黨籍(紅黨及新黨)的身份選上立委 , 但選上後又因為某些因素退出新黨(別忘了姚先生過去曾退出過新黨) . 如此一來不就變成紅黨又多一席立委了  .   對於施明德而言 ,紅黨能多一席立委絕對是好事, 可以藉此壯大自己的政治實力 , 但這樣的結果恐怕會不符藍營選民的原先期待,更可能讓新黨賠了夫人又折兵. 

就算姚先生選後依然保持雙重黨籍好了,  但紅黨新黨的路線與主張畢竟不完全相同,  一旦出現重大爭議 , 請問姚先生是要聽紅黨的施明德, 抑或是新黨的郁慕明? 我認為有些事情恐怕不是那麼簡單的. 釜底抽薪之計,還是請姚先生退出紅黨,乖乖的以新黨身份參選吧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千萬不能說
2009/02/12 23:20

這句話千萬不能說→國新應共推必勝人選

過去新黨一直當輔選國民黨的角色,所以

泛藍的支持者會理所當然的棄新黨推薦的人選

我認為,新黨目前的態度就是讓選民自己決定

且讓國民黨自己承受吃乾抹淨的後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黨有必要培植人才
2009/02/12 23:17
之前口口聲聲說 大安區人選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會讓人下一跳 結果卻是差強人意 建議新黨真的要痛定思痛 培養人才 才不至於真正要打戰了 找不到任何優秀的將兵出來 如果每次提出的人都是老面孔 那乾脆就跟國民黨合併算了 因為這個黨已經無法讓人民感動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都十五縣不會有反彈?
2009/02/12 23:04

馬英九提出的三都十五縣方案勢必造成地方政治勢力的反彈,一如廢省、國大任務化,是透過修憲增加立委席次來尋求地方力的妥協,未來馬英九要落實三都十五縣,修憲增加立委席次或許是一個化解反彈的方向。但在修憲之前,還有很多變數,事實上也有難度,周陽山教授對修憲很悲觀,我也覺得第三勢力整合是方向,但我十分懷疑他們會有共同的政治利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想法
2009/02/12 22:49
今天假如是雷倩或是王鴻薇出來選 , 還會令人有些心動.  但是新黨隨便找一個紅黨的祕書長出來 , 真的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紅黨榮譽主席施明德要跟李登輝密切合作 , 郁主席難道不知情? 為何新黨不推出具有新黨籍的候選人呢?

我們知道姚立明過去的選區是在高雄.   而東森新聞之前也報導姚先生目前家住高雄 .既然如此 , 他現在空降到北市大安區參選的用意究竟在哪裡 ?相較於其他選區 , 大安區選民可能比較不會太在意立委的選民服務 , 但是讓一個跟大安區沒什麼太大淵源的人當上立委 ,好像有些奇怪 .  另外 ,大家都知道姚立明是政論節目的常客 , 三不五時就可在電視上看到他的身影  .立委若能夠和別人進行言詞辯論也不是壞事 , 但是大安區若選一個近似邱毅的爆料名嘴型立委 , 這樣好嗎?   他會有足夠的心力經營這個選區嗎?  我的心裡真的不無疑問.

就我的長期觀察 . 蔣乃辛不算耀眼的政治明星 . 也許他沒有雄辯滔滔的本領 , 但他基本上還算誠懇正派 , 也不怎麼喜歡作秀,  這點基本上算蠻值得肯定的.


 

參考資料:  

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9/17/1e5v5.html(這則新聞提到姚立明家住高雄)

2.  http://www.ly.gov.tw/ly/01_introduce/0103_leg/leg_main/leg_ver01_01.jsp?ItemNO=01030100&lgno=00065&stage=3   (立法院網站提到姚立明的選區在高雄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姚立明,我們唯一的選擇
2009/02/12 16:07
新黨、心痛的感覺

【聯合報╱周陽山/前新黨召集人(台北市)】 2008.01.15 02:56 am


立委大選結束,國民黨大勝,藍軍一片狂喜,新黨和所有小黨全軍覆沒。由於修憲程序已完全由國民黨所掌握,眼看未來四年,甚至八年、十二年都不會再有任何改革的契機。

我個人從一九九六年起至今,幾乎所有選戰,無役不與;勝敗本是兵家常事,通常睡個一兩天也就會忘懷失敗,記取應得的教訓。但這次選戰卻讓人有椎心刺痛的感 覺,而且刺得很深,有一種四肢被人砍斷後,還被澆上油膏火焚的凌遲感覺。尤其是殺手竟來自第一大黨國民黨,更讓人覺得大戶人家只想竭澤而漁、堅壁清野,而 自己卻是眼前無路,有怨難伸,只想投奔梁山,一決死戰!

這是一場沒有公理與正義的血戰!國民黨只想吃乾抹淨,還吸盡鮮血而自己卻是一路退讓,相忍為國,卻仍逃不出血濺沙場的悲零命運。

我不知道自己近二十年的努力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只知道,這恐怕正是自己做為一個「公共知識分子」的最後終結。二十年的筆耕生涯和政治志業,到此結束,只留下國民黨無盡的貪婪和無垠的訕笑!

~~~~~~~~~~~~~~~~~

選民們, 睜開你的眼睛.....

姚立明
,我們唯一的選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切勿一再消費選民的熱情
2009/02/12 15:41
在檯面的各位政客,請不要再消費支持者的熱情,不要以為支持者都是笨蛋(或許有些在你的認知中是),並一再看輕選民的智慧,別以為昨天投給你的,今天就一定會再投票給你,甚至明天還會投給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 黨 萬 歲
2009/02/12 15:36
國新共推,

下次被消滅的,就是你了阿



王議員......今天, 新黨走入中道...........你不跟上來,
下個被國民黨消滅的新黨議員,就是你了阿..........

今天,新黨,跟紅黨, 合流,至少也有20%的支持率,
剩下的我們只要來個20%就可以上了........而你,還在說國新共推..........
你, 這麼恨新黨阿, 你這麼愛國民黨的金庫,就去國民黨吧,
我只是想跟你說, 秦議員今日慘敗,連國民黨的同區議員,還不放過他,
你的份量, 去跟他們爭, 說句實話, 你能留句活屍,就很lucky了阿,

今天新黨一戰, 如果贏了,以後我們就可以走自己的路了,
敗了, 我們就要讓國民黨難看, 國民黨才有可能給你骨頭吃阿,
如果國民黨還是一樣贏了, 輸的不是我們, 輸的是台灣選民,
如果連大安區, 所謂的藍色選民都還不教訓國民黨, 新黨我看存在的意義也沒有了阿,

我只想說, 新黨從前跟國民黨協調, 請問, 清新如李慶元議員, 加入國民黨中的下場如何
新黨到底要讓國民黨強姦幾次, 王議員你才爽呢?

王議員, 請你尊重主席的意願, 走入第三勢力的世界八.....

新 黨 萬 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天到晚
2009/02/12 15:10

呼籲來支持去

沒有一個夠 "新"

一個大安區也讓你們爭的頭破血流

還必勝? 沒必衰? 就很好笑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姚立明加油 !
2009/02/12 14:46
雖然郁主席提出來的人選沒有讓人嚇一跳 不過請大家支持姚立明 加油! 白雪公主姚立明讚 ~~ 一定要給國民黨一個教訓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