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新應共推必勝人選?
2009/02/12 11:53:20瀏覽1983|回應12|推薦1
隨著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蔣乃辛參選大安區立委補選,新黨也已確定徵召姚立明參選,泛藍軍可能又要面臨分裂局面,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已表態希望能夠協調新黨,不過方式為何卻隻字不提,目前以「王建煊模式」來協調出人選的聲浪也有人提,但誰要發球?

  

   大家清楚,藍軍分裂綠軍就會贏,而且,綠的在扁案下氣氛低迷,如果大安區周柏雅贏對綠軍縣市長選舉可是打了一劑強 心針,如果馬政府施政依舊沒有起色,恐怕國民黨在縣長選舉再一路輸下去哦。因此,國新協調機制必須確立,而且,人選一定是贏面最大的者,而且國新雙方需要有此共識,否則免談。    

    或許大家已經忘了2001年台北縣長選舉,當時國民黨的林志嘉和親民黨的秦金生互不相讓,努力勤跑基層,之後王建煊接受新黨徵召參與台北縣長「泛藍軍提名」,親民黨退出選舉,在「不整合一定輸」的氛圍下,國、新兩黨同意以民調分出勝負,最後王建煊勝出,挑戰民進黨籍台北縣長蘇貞昌,但因太晚協調,還是不幸敗北。

    時過境遷,政治環境不同,王建煊模式固然可行,新黨推人參選可展現主體性,透過民調協調也是可,但新黨固然不能主動和國民黨協調,但人家也很可能不鳥新黨。一如去年立委選舉,封殺就是封殺,就是新黨小嘛,選民最後的決定是不是和雙方領導人的想法一致,馬上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6408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白雪公主原來是男的老頭不是辣妹哦!
2009/02/12 14:13
新黨推出的「新白雪公主」是男的老頭兒,不是很辣的正妹,沒讓人嚇一跳!沒有「新」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鬧了
2009/02/12 13:22

實力原則,新黨就別鬧了

平時沒宣傳理念,選舉沒實力又要別人尊重

有些人沒實力硬要選,你看看國民黨初選的人中,有人沒有任何勝算還在選

不是人不好,而是不自知人還真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