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活泉(86) 一位清潔工的蛻變(2)
2017/01/28 09:46:27瀏覽3939|回應3|推薦44

一位清潔工的蛻變(2)

作者:潘添盛

 

  因為爬藤類長得很快,不一會兒,就鋪滿了大地,且掛滿了樹木。它不會只乖乖的爬在藤架上,它更喜歡到處漫遊、嬉戲、攻城掠地,當它爬在有生命的樹木花草上時,因其枝幹、花葉遮蓋、包圍了樹木花草,使得樹木花草無法接受陽光的照射,因而阻隔了樹木花草進行光合作用,致被覆蓋的樹木花草會逐漸枯萎、凋謝!

 

  基於此,我非常注意棚架上蔓藤的走向。由於之前的承包商,較常進行樹木之修剪,所以蔓藤到處亂竄、攀爬的頻率不高,然近年來承包景觀維護之廠商,可能工作太忙了,致無法隨時進行景觀之維護,尤其是對紫藤之修剪。

 

  因大智慧養生協會在三界埔有一個有機農場,在初期曾在園區種了約三分地之阿拉比卡咖啡,後因牽牛花之覆蓋、攀爬,拔不勝拔。原本種了750株的阿拉比卡咖啡,幾乎全數陣亡,最後,僅留下幾十株做為觀賞用

 

    有此慘痛之經驗,所以1號公園之藤蔓,一有踰矩之狀況,我有空就會加以修剪或拔除之。

 

  在先前之幾組清潔人員,我跟她們見面時,都會互相打招呼,而只要我修剪下來的枝葉,她們都會主動的把殘葉清理乾淨,收納在塑膠袋裡,所以關係還不錯。(待續)

 延伸閱讀 http://tw.gigacircle.com/4527219-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89967176

 回應文章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13:01

祝福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7-01-28 13:26 回覆:
蕭何您好:
敬祝您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如意!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喔!

大智慧 敬上

尚青
蛻變
2017/01/28 12:21
好人好事  大家多做好事就對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7-01-28 12:38 回覆:
尚青您好:
目前社會上多做好事的氛圍和風潮尚有待推廣,況且須知做好事並不是為求名,也不是為求功德;抱著盡本份的心去做好事,才是真正的好事、才是真誠無私的善事。
心無所求,才會有所得,也才有真功德!
歡迎您的來訪與心得分享,要常來喔!

大智慧 敬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11:00
一元復始,祝心靈活泉泉湧活潑!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7-01-28 12:05 回覆:
陸游您好:
祝好友新年快樂,部落格務蒸蒸日上,廣結十方有緣!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