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活泉(88) 一位清潔工的蛻變(4)
2017/01/30 09:49:56瀏覽3639|回應1|推薦41

一位清潔工的蛻變(4)

作者:潘添盛

 

  在201716日(六)早上,我又與兒子們去1號公園運動練功。看到了這一位王老先生又賣力勤奮的工作,只見其腳步輕快多了,身形也強壯多了,看似健康了許多,而且氣色比以前明亮了不少……

 

    心想:一個老態龍鐘的老人,在這幾個月之歷鍊與工作之中,竟然硬朗了不少,真不簡單!

 

    一般在做清潔工作的人,心理大都比較卑微、自卑、抬不起頭來,而他竟然可以自自在在、心安理得,且有氣勢的來做公園清潔的工作,而且身體也健康了不少,加上最近我也在為大智慧叢書找尋一些新的題材,所以我在10617日(日)與兒子們去1號公園運動練功時,抽空前去與王老先生打招呼……。

 

    那時王老先生剛好在做清掃的工作,我趨前問道:「這位先生,請問您貴姓?」他說:「我姓王。」我接著說:「你以前剛來這裡工作時,身體看起來有點老態龍鐘,步履蹣跚,經過了幾個月後,竟然氣色變好了,且腳步顯得輕快、敏捷多了!」他聽了我說的話後,非常高興的點頭微笑著。

 

    我接著問他:「你以前是做什麼事業的?」他說:「做過帆布的事業,也開過鐵工廠,現在退休了。」

    

  難怪氣勢不一樣,果然不出我所料,因為曾經當過老闆,見過世面,也很自負,所以講起話來,有點威嚴與氣勢……。(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89967457

 回應文章

隨緣
2017/01/30 10:45
好高興看到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