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活泉(85) 一位清潔工的蛻變(1)
2017/01/27 09:54:04瀏覽3953|回應2|推薦32

一位清潔工的蛻變(1)

作者:潘添盛

 

莫依職業之貴賤

而論心境之高低

不以外貌之美醜

妄斷品格之尊卑

勿視財富之多寡

當作交友之憑藉

凡事真心益友多

事事欺瞞煩惱多

 

  在嘉義市劉厝社區有4個公園,228公園占地約10餘公頃。1號、2號及3號公園,各占地約12公頃之間。

 

  為了維護這4個公園的整齊、清潔及美觀,自然委外承包商維護之。

 

  劉厝社區本為農業區,以種植農作物為主,當初我大都是在鄰近的港坪運動公園及此農業區運動練功的。

 

  當劉厝里新重劃的社區建設完成時,由於地利之便,我就輪流在1號及3號公園練功。後因1號公園之樹木長得比較茂盛,綠蔭也較寬廣及多樣化。因此,在近幾年就比較常在此運動練功。

 

  1號公園除了擁有茂盛、美麗的樹木花草外,表演舞台、景觀及運動設施、綠蔭大道都規劃得很好。而其中有一條紫藤及黃藤共生的綠蔭大道,更是美麗動人。

 

  長滿了紫藤及黃藤的綠蔭大道,雖然景色怡人,然藤蔓卻喜歡到處攀爬,其攀牆、爬樹、竄地的功夫,的確令人驚訝!而在其開花季節,地上、空中、樹上皆吊掛著朵朵紫色、黃色的美麗花朵,不只秀麗且壯觀。滿天滿地串串花海,引人入勝,這就是蔓藤花類的特色,然其特色,卻也是其令人擔憂的缺點。(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8973036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7 15:55
祝大智慧老師金雞年功力更上一層樓!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7-01-27 18:19 回覆:
陸游您好:

愛因斯坦說:「看待生活的方式只有兩種:一種是認定活中什麼都不神奇。另一種則認為處處是神蹟。」

一步一腳印,天下無白吃的午餐。大智慧一路走來都抱持感恩與歡喜的心,與有緣者分享宇宙真理與身心靈健康修持法,多年來得到十方有緣人士的肯定、鼓勵、迴響和鞭策,大智慧深感榮幸,也期許我們繼續堅持理想,為社會為世界人們的身心靈健康與淨化善盡一己棉薄之力。

生活的價值,始於創造;
生命的樂趣,在於分享!

歡迎好友的來訪與鼓勵,要常來喔!

大智慧 敬上

尚青
蛻變
2017/01/27 12:08
很好的部落格  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