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蘋果的蘋果麵包
2020/11/03 15:48:13瀏覽1029|回應1|推薦46

沒有蘋果的蘋果麵包,填滿小學年代記憶,咬著紮實口感,如今仍是。

長姊婚前任職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農改場臨向上路,長姊下班常會帶回向上路一段近民權路「劉麵包」的麵包,美好感受一直延續至今。

「劉麵包」創店於民國五十一年,見證台中市西區都市翻轉。農改場已於民國六十八年遷至彰化大村,現如今模範市場附近街景也異動不小,我留有深刻印象的安龍南巷,更是在市區改正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還有什麼念念不忘的?

啊,安龍南巷以北,春耕後一望無際油綠綠的秧苗;夏日午後圳溝裡點水舞動的蜻蜓;秋天收割後田間忙著追逐嬉戲的孩童,冬日薄暮裡自煙囪裊裊升起的炊煙。

始終鐫刻心版。

包含正咬著的蘋果麵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152236348

 回應文章

天涯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6 11:04
我也是吃劉麵包的蘋果麵包長大的,就是喜愛它鬆軟獨特的味道,它也是我童年的回憶之一。

1992年,我因公出差,在 Minneapolis 飛往 Los Angeles 的班機上、巧遇了劉麵包的創辦人 - 劉哲基先生。當時,他就坐在我旁邊,在四個小時的航程中,我們有一段非常美好的交談、其中當然也談了他的創業理念,以及他如何從失敗中、研發出蘋果麵包的心路歷程。我得知他是來美國探望在迪斯奈樂園動畫工作室(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從事動畫的老二,將在洛杉磯轉搭華航班機飛回台灣。

我想也只有老台中人,不論是在台灣、或飄泊異鄉,才會懷念大麵焿、蘋果麵包等等台中獨有的家鄉味!
妍音〈王力芹〉(winwangee) 於 2020-11-11 15:56 回覆:

真如您所言,有些家鄉口味唯是長留生長當地之人心間。

上月底回台中,特意步行前去劉麵包,店裡服務小姐說,高壽九十幾的劉伯伯身體還很健朗,老人家有

福,顧客們也有福吃著劉麵包的麵包。

問好遊子同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