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愛情跪下來
2006/04/14 23:51:32瀏覽9476|回應1|推薦11

很久以前,友人在餐廳裡,曾目睹過一件真人真事。一男一女在餐廳裡鬧分手,男的在眾目睽睽下跪下來,哀求女的回心轉意。聽說這個故事的時候,我還在唸大學,那時候,覺得那樣的男人真是遜斃了!年輕的時候,沒有比愛得不夠瀟灑更罪無可恕,戀情甚麼時候開始,甚麼時候結束,都應該揮揮衣袖,不帶一點雲彩離去。這麼多年以後,才發現,那個男的,也許比誰都了解愛情。

 

由小時候開始,看電影也好,看小說也好,主角都喜歡說自尊比愛情重要。可以沒有愛情,卻不能沒有自尊。然而,如果到最後的最後,還能緊擁著自尊不放的, 那怕嘴裡說得多甜蜜,腦袋裡想像得多浪漫,恐怕還是沒到愛得死去活來的地步。

 

我想,真正愛著某個人的話,是會心甘情願地跪下來的。當某個人的存在比自己的存在重要時,那還顧得了儀態自尊。縱使結果可能只會傷得更慘,但當某一天回首相看的時候,自己畢竟曾傾盡所有地愛過這個人,即使結局無法盡如人意,也可以沒有遺憾或後悔的餘地。

 

跪下來,是更漂亮更潚灑地說再見的方式。如果無法跪下來的話,畢竟還是愛得不夠。到最後,我們最愛的,還是自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38323

 回應文章

Ell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错过后才懂得
2007/06/25 13:25

请相信,必须牺牲尊严交换的爱情,不会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