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身在台北東區巷弄內的串燒豬物專門店「豚豚拍子」新開幕
2017/03/15 00:36:15瀏覽2611|回應1|推薦15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隱身在鬧區老街舊巷內的木製風格小店內傳出陣陣燒烤香,為夜揭開誘人序幕,微微透出的昏黃燈光溫馨而令人安心,依稀聽到的滋滋作響烤物聲引人駐足一探,這裡不是日本東京新宿以串燒為名的「思い出横丁街」老街小店,而是隱身在台北東區巷弄內的串燒專門居食屋。

可能是日劇看多了,也可能是受日本友人影響,或許是因為多年來經常旅訪日本的關係,不知不覺中似乎戀上了居食屋,有時候,忙了一整天,得空時,只想獨自或與知己相約在居酒屋,小酌兩杯、來些串燒,發發牢騷、聊聊心事,放鬆一下下....(感謝友人M哥以專業相機拍攝並提供的美美店景...)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跟著朋友來嘗鮮的新開幕串燒店「豚豚拍子」,有著一個可愛的店名「豚豚拍子」,小巧的店面很有日本東京老街巷內小店的氛圍,交通也很方便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雖然其實我平常不怎麼吃內臟類的食物,但因為難得有以提供「豬串燒」專門的居酒屋串料店,加上僅僅以簡單炙烤手技與特殊調味後所呈現的獨特與真摯的滋味,整體感覺還不錯。

 

 

《樸實而純粹的日本70年代經典古早味》

 

 

店名「豚豚拍子」,不僅是疊字唸起來可愛,聽店員說才知道,原來還有取自日文「步步高升」、「越來越好」的文字解義。店面裝潢樸質而純粹、隨興而自在,木製桌板與酒瓶裝籃堆疊而成的桌子為店內主要家飾,全店座位只有22 (坐席區+吧台區),我特愛吧台區,就算會被煙燻的滿身燒烤味兒,還是愛鄰近吧台可就近互動,以及感受由烤架鍋爐所散發出來的暖烘溫度及食物香味。

 

 

台灣少見的串燒豬專門店》

有別於坊間一般居酒屋,「豚豚拍子」獨特的招牌是「豬串燒」料理,更特別的是以市面少見的全系列內臟串烤菜式,不論心、舌、臉、腸,都可以「分門別類」且細緻「分部」燒烤上桌,不知道要點什麼?不妨把自己喜愛的口感跟師傅說,像是喜歡軟嫩或油脂豐富,由師傅來推薦適合喜好的部位。

 

以下這一盤5串,由師傅推介的綜合串燒,從左到右依序是松阪(豬頰連接下巴處90元)、心脂(油脂較為豐腴之處70元)、軟顎(軟嫩下巴肉80元)、外隔膜(俗稱肝連油脂較豐60元)、心瓣膜(心臟中最小面積處80元)。

來看看還有那些部位.....

左為臉頰(俗稱嘴邊肉口感較札實60元)、右為松阪(豬頰連接下巴處,一隻豬的頸部只能取出兩塊極為珍貴90元)

 

尖部(舌前80%處、較為脆口,902)、舌根(取舌後20%處,厚實有咬勁80)、聲帶(1隻豬只有1份90)、軟顎(80)、舌下肉(油脂均勻80)

 

內橫隔(70)、外橫隔(60)

 

大腸頭(80)、大腸(70)、生腸(80元)

肉排串(豬絞肉混雞軟骨、洋蔥等並加味噌醬,軟中有脆感,80)

各式豬肉串燒之外,還有雞心(902)、雞胗(802)、七里香(902)等雞串燒

 

 

「豚豚拍子」還有一道招牌菜,那就是「滷牛雜」,同行友人直誇滷得好,原因是店家在滷物全生煮至全熟的過程中分段式烹調,讓整鍋滷物同時呈現軟嫩及脆彈兩種口感,濃厚的醬香浸透至牛肉的每一寸!

還想再來些別的,可試試雞肉及蔬菜串物,另外還有日式炒麵、沙拉。其中,爽脆的胡麻沙拉,可說是佐豬肉串燒的最佳選擇。

 

《重刀工、串法、炙烤工序》

坐吧台的好處之一,就是有機會與師傅多聊聊長見識,因為好奇肉質、刀工及燒烤火候、醬料等美味關鍵,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原來,為了不讓豬肉本身的騷味影響肉質口感,選用的是每日現運豬肉。此外,為了讓各部位的口感與熟嫩程度一致,花了很多前置作業的功夫,包括刀工、串法、炙烤等。 

像是,肉品分類去筋去膜、切割整肉、緊實串肉等,做到每串肉品的形狀與厚薄一致,除了重視覺,也讓口感勻嫩,大小入口適中。此外炙烤工序也很講究,正式上烤前要先用清酒涮過、去腥並增香,之後再根據不同肉品部位搭配不同醬料,除了以鹽、調和油比例1:1進行調合的原味,另有內臟類肉品適用的醬油,以及油脂較多肉品使用的醬燒。最後,上桌前再上油 (芥花油與青蔥炸出蔥油再調合日本香油)

關於【豚豚拍子 燒豬專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712號,02-2721-9649,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8:00 - 0:00(週一公休),只收現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96284061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11:25

列入口袋名單

謝謝分享介紹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7-03-16 02:05 回覆:
謝謝你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