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最夯「底特律披薩」到amba西門町「吃吧」(有片)
2017/04/10 03:24:36瀏覽2797|回應0|推薦18

●這幾天氣溫直逼攝氏30度,熱到沒什麼食欲只想著灌冷飲降溫,或是大啖開胃沙拉、輕食(三明治、披薩、帕里尼…)或以辣味來刺激味蕾,聽A說我的愛店之一的amba西門町「吃吧」最近換了全新的菜單,主打著方型的「底特律披薩」,二話不說,立馬約了幾位喜愛披薩及「吃吧」的朋友,一起去嘗嘗。

一樣的空間環境,菜單卻整個大更新,從開胃菜、沙拉、披薩、主菜、義大利麵與燉飯、甜品到飲品,超過九成是新品。其中,主打的是「底特律披薩」,一共有七種口味,現點現做,可在開放式料理台看到製作過程。


特別查了一下為什麼圓型的義大利披薩到了紐約變成方型的底特律披薩,資料上顯示二次世界大戰後,披薩隨著由義大利返美的美國大兵流傳到全美各地,透過工業化生產與企業化經營而發揚光大,現今美式披薩種類包括源於拿坡里式披薩、皮薄Q彈的「紐約披薩」;以深盤與平底鍋盛放製作、餅皮厚實的「芝加哥深盤披薩」;流行於美國中西部、餅皮薄脆的「聖路易斯披薩」;以及源於世界汽車之都底特律,以車廠裝小零件的長方托盤做烤盤,烤出方型邊緣焦脆的「底特律披薩」。 

 「吃吧」的「底特律披薩」,餅皮厚度約2公分,邊緣起司焦化脆口,底部上緣薄脆,口感鬆軟近似佛卡夏, 富彈性而非濕軟。好奇為何能創造這種有別於坊間厚皮披薩的美味口感,問了一下料理台主廚,關鍵有三: 

1. 烤具:進口較一般烤盤貴四倍的底特律長方形8X10吋藍鋼烤盤(blue steel pan)及披薩專用烤箱。

2. 食材:使用含水量較高的義大利披薩專用麵粉製作麵糰,經二次發酵後平鋪於烤盤底部,鋪上切達、馬札瑞拉、帕馬森等三種起司及餡料。

3. 步驟:披薩出爐後再淋上自製醬料,與傳統義式披薩先塗醬、再放餡料及起司的順序相反。 


熱騰騰的披灑出爐上桌,誘人食指大動。雙層盤架的設計,讓一次點多口味的餐桌可節省擺放空間。 還是老話,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分食很多口味,很豪邁的將想吃的全都點來,每一款都可嘗鮮且無負擔,呵….就算真吃不完,披薩可以打包外帶回家喔~~ 


最愛這一款:辣妹合唱團NT$380

紅辣椒、綠辣椒與醃漬黃辣椒不同層次的香辣,淋上橄欖油及融合烤大蒜、紅椒粉製成的大蒜美奶滋,令人舒服且欲罷不能的香辣。


西西里肉舖香辣腸NT$450

義式臘腸、醃漬黃辣椒及羅勒蕃茄醬的組合,重口味者應該會喜歡。


蕃茄嘉年華NT$450

堆疊新鮮牛蕃茄、日曬蕃茄乾、櫻桃蕃茄並淋上以羅馬蕃茄熬煮的羅勒蕃茄醬,現不同層次的酸香甜味。


PPAP阿囉哈NT$450

靈感來自於日本洗腦神曲PPAP,以紐奧良綜合香料粉調味的新鮮鳳梨、青蘋果、火腿、培根、洋蔥,烤後淋上羅勒蕃茄醬,充滿熱帶風情。


西門町男孩俱樂部NT$520

無肉不歡的首選,鋪滿義式臘腸、茴香肉腸、火腿,搭配青椒、蘑菇、洋蔥、黑橄欖平衡重口味的肉腸,淋上羅勒蕃茄醬。


天天感恩節NT$520

烤火雞肉片搭配煙燻培根,淋上乳酪白醬與蔓越莓醬,入口酸甜濃郁。


百萬富翁松露蘑菇NT$560

三種起司上堆疊香菇、蘑菇、杏鮑菇、培根,並以松露醬添香與口感,出爐後淋上乳酪白醬,些許白松露油及肉豆蔻提升風味層次,屬於法式優雅滋味。


點了披薩,怎能沒有沙拉,推介這款義腸香辣「切」沙拉  (小)NT$370  (大)NT$490

義式臘腸、輕熟型波瓦隆起司(provolone cheese)、綜合萵苣手工切細絲,搭配櫻桃蕃茄、鷹嘴豆增添口感,微辣的醃漬黃辣椒則為整體畫龍點睛,再以奧勒岡紅酒油醋拌勻,爽口開胃。

由我作主:DIY布魯斯凱塔  NT$380

烤過的鬆軟起司軟法,可隨自己喜好抹上蜂蜜松子白乳酪抹醬、搭佐橄欖油醃漬蕃茄,混搭出個人風格的義式小點。


歡樂海洋:白酒奶油蒸海蛤+嫩烤美國大蘆筍   NT$390

加入白酒奶油及蒜末蒸煮的蛤蜊,搭配柱狀厚切培根並佐以大蘆筍,鮮甜海味中伴著鹹香與爽脆,令人一口接一口。


碳烤鮮鮭米型麵 NT$580

厚切鮭魚菲力碳烤至鮮嫩,搭配吸飽奶油醬而口感骨溜有彈性的米型麵。

杯內有一顆檸檬蘇打冰球的檸檬蘇打冷飲~~一整個夏日清新風~~大推啊~~

順手拍了整本菜單供參~~(還有很多沒點到,下次再來約囉~~)


關於【吃吧】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5樓,(02)23752075上午11:00  晚上10: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022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