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微旅行》吃在IN BETWEEN食在有藝思
2017/04/19 08:22:00瀏覽2541|回應0|推薦23

●誠品行旅的餐廳不多,但都很有質感且視野佳,是我喜歡的型態之一,除了一樓的The Chapter Cafe,另一處是位於二樓的IN BETWEEN之間餐廳。喜歡In Between通透明亮的全幅落地窗超廣角視野,白天可賞松菸綠地,晚上則眺望台北101無敵夜景,至於料理則是融合義法手法,以不過度烹調為原則來呈現食材純淨原味,清爽又摩登

IN BETWEEN除了視野絕佳,空間設計與運用也挺令人玩味,以兩個不同地板及天花板的顏色及建材裝潢而自然呈現的中線,將餐廳空間感一分為二,一邊代表著創新、一邊則是舊貌的象徵。除了開放式座位區,另有幾個小包廂。

 

春夏新菜單由新任西餐總主廚林玉罡擔綱,30多歲的林玉罡主廚是西餐料理界的新秀,16歲即進入五星級飯店服務,歷任君悅酒店、寒舍艾美酒店、維多麗亞酒店與西華飯店等其間,曾跟隨來自法國、義大利與美國等三個國家的行政主廚,如今,融會貫通成有自己的個性及態度的創意料理。主張不過度烹調的他,深信只要食材新鮮並掌握熟度,即能碰撞出自然的和諧與立體感。

很喜歡這道「鄉村田園蔬菜湯」,淋上由大量大黃瓜、洋蔥、蒜苗及紅蘿蔔熬煮的湯底,搭配的手工餃,滿是春日的清新氣息。

這道「堅果綠蘆筍」的擺盤鮮明而有個性,以香料水烹煮法而成,讓蘆筍保有豐潤水份且吸收香料的獨特韻致,並加入法國經典作法中常見的荷蘭醬,清新微酸的風味讓蘆筍更顯嬌甜。

以鱈魚取代蟹肉成餅的「北大西洋鱈魚餅」,搭以明太子揉入白味噌佐食,微辣且清新,令味蕾印象深刻。

「炙燒巨魷」是以舒肥技法料理而成,讓巨魷的鮮甜在低溫中漸次釋出,中軟嫩具嚼勁,稍作香煎後口感微焦香溢。

人文經典牛肉茶」是將牛肉湯以熱茶形式上桌,湯底的甜是以烤過的牛骨細煨加入烤至焦黑的整顆洋蔥提升與增色。

香酥糖果比目魚」也獲得同行不少友人的肯定,將魚肉以春捲皮包覆為糖果狀並酥炸至金黃色澤,搭配有機胡蘿蔔芥蘭及蝦餡的可愛墨魚餃。據說,這是一道父愛創意料理,身為父親的主廚讓孩子吃的健康開心而有的創作靈感。

Lavazza 16小時鴨胸」據說是主廚得意之作,也是令我驚豔的一道料理,做法是將鴨胸以Lavazza美式咖啡與肉桂一同浸泡,之後再香煎至6~7分熟焦香外皮佐上鴨骨肉汁與太妃糖醬調和的醬汁昇濃醇風味。老食說,吃這道菜的幾天前才吃過另一家很星級的飯店鴨料理,才咬一口就覺得Lavazza 16小時鴨胸勝啊!

烏骨雞香檳蓉捲」是將烏骨雞肉捲入由香檳茸拌蘑菇與蒜頭炒香後加入大量巴西里內餡以舒肥法低溫烹製煎脆後再烘烤鮮甜雞肉與香檳茸搭襯融入鮮奶油的台灣大甲芋頭泥,意外美味。

「焦糖青蘋果慕絲蛋糕」,美到令人忍不住以不同角度拍攝,甚至捨不得用叉子破壞它的美好,不僅外型美,滿滿蘋果且多層次口感很味美。

關於【誠品行旅IN BETWEEN】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6626-2828。午間套餐880元起,晚間套餐1300元起,另也提供單點服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051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