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55.【老歌欣賞】Rhythm Of The Rain 雨中旋律
2020/10/21 07:49:10瀏覽2853|回應0|推薦16

 

https://youtu.be/MPg2qBg6ksU

 

   這首是The Cascades1962年的歌曲,每次下雨時,這首歌就會在腦袋開始響起,尤其是他的前奏,叮咚叮咚,經典到每次聽到就覺得已經開始下雨了,最有趣的是,歌曲開始前一定要有打雷聲。歌曲弦律輕快優美,但歌詞充滿失去愛的悲傷,在下雨灰灰的日子,觸發思念濃濃之憂傷及挽回的期待,是重情的一首歌,多聽不膩,值得收藏,尤其在這連雨的日子,聽起來更有味道。(老漁翁淺註2020-10-20)歌詞整理如下: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聽聽看這下雨的節奏聲

Telling me just what a fool Ive been

好像在笑我怎麼這麼癡情

I wish that it would go and let me cry in vain

真希望這一切可隨著我的哭聲遠走

And let me be alone again

就讓我再次孤單一人吧

 

The only girl I care about has gone away

我唯一在乎的女孩已經離我遠去了

Looking for a brand new start

跑去另尋新歡

But little does she know That when she left that day

但有件小事她或許不太清楚,在她離開那天

Along with her she took my heart

她連我的心也跟著帶走了

 

Rain please tell me now does that seem fair

大雨拜託告訴我,這一切真的公平嗎

For her to steal my heart away when she dont care?

就是她就毫不在乎的帶走我的心?

I cant love another when my hearts somewhere far away

當我的心就這樣被她帶去遠方某處,我根本無法愛上其他人啊。

 

The only girl I care about has gone away

我唯一在乎的女孩已經離我遠去了

Looking for a brand new start

跑去另尋新歡

But little does she know That when she left that day

但有件小事她或許不太清楚,在她離開那天

Along with her she took my heart

她連我的心也跟著帶走了

 

Rain wont you tell her that I love her so

大雨阿,可以幫我告訴她,我真的好愛她

Please ask the sun to set her heart aglow

可以替我拜託太陽讓她的心發熱

Rain in her heart and let the love we knew start to grow

讓雨再下在她心房,滋潤她的愛再次成長吧。

本文收錄至本館【老歌欣賞】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5181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