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264. 台北馬拉松不夠看了  來去挑戰柏林馬拉松
2018/09/20 21:07:00瀏覽530|回應1|推薦11

台灣境內已有許多馬拉松及路跑的愛好者,據統計台灣每年有七百多場路跑(含馬拉松)活動。(攝影:老漁翁)

 


    9/16結束的柏林馬拉松,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而讓我驚訝的是,這次台灣參加的選手,共有453人之多。台灣境內已有許多馬拉松及路跑活動,據統計台灣每年有七百多場路跑(含馬拉松),幾乎每個周末都有馬拉松,在台灣跑不夠,還千里迢迢去到德國的柏林,花個近十萬的旅費,就是為了跑一個馬拉松,為何?

    就在今天,我的一個好友,以31天徒步完成799公里的西班牙朝聖之路,送給自己的一份退休禮物。大家一定想不透,台灣有許多步道可徒步,更可環島徒步旅行(1000公里),為何千里迢迢,花大把大把銀子及精力與麻煩,去到西班牙吃苦耐勞徒步朝聖。

    是的,以我個人曾經挑戰自行車環島一次及鐵人三項十七次(含一次113公里的大三鐵)成功的經驗,略能能體會上述兩個個案參加者的心情,除了徒步朝聖,有可能是宗教的關係,這一點我較不懂之外,其餘我的體會是

一、              享受參加,不是去拚比賽成績,這次柏林馬拉松台灣參加者能完賽成績,有三人跑近三小時內,最好成績是2:49:04,超過六小時三十分者有九位(官網只記錄到七小時內),最長時間為6:51:49。可見,參加者以參加為樂,成績不重要。

二、              享受盛大,享受「盛大」的這種氛圍,能成為著名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或者是第二大的朝聖之路,一定是吸引世界各地的愛好者參加,熱鬧滾滾去享受一大群人做和你一樣的事情,這種「盛大」的氛圍,很難得,而且越「盛大」越吸引人。

三、              享受挑戰,馬拉松能跑完全程,朝聖之路能完成全程,就是挑戰成功,是人生極佳的紀錄。「挑戰」是人類很偉大的情操,包含運動選手在內。是激勵平凡人做出不平凡事的原動力。

四、              享受品牌,不管柏林馬拉松,或者是西班牙朝聖之路,是世界頂極品牌,能參加者以參加好品牌為樂、為榮,就像國產車一樣能跑,但開雙B車,有飄飄欲仙的感覺(我沒開過,用猜的)一樣,也是享受品牌,不是嗎 

五、              享受「第一次」,這種難得的活動,不管是柏林馬拉松或者是西班牙朝聖之路,參加者一定會創造許多個人生涯的「第一次」,這是很幸福的事,值得享受其中,甜蜜回憶著。

 

總之,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就不會覺得吃苦受罪,反而會得到心靈上的自由,這是很幸福的事,值得細細品嘗。

 

作者:翁志成 2018.09.20

 

本文收錄在本館「健康與心靈成長」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6315394

 回應文章

david
2018/09/21 11:23
很 棒,贊。广告伞 汽车钥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