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VS.綠波廊
2010/07/01 00:49:09瀏覽961|回應0|推薦9

<上海>上片第一晚,我興沖沖去看了

海報上四巨頭約翰庫薩克、鞏俐、周潤發和渡邊謙,滿吸引人的,只是看過後卻感覺有點像我遊上海慕名去了豫園旁的百年名店<綠波廊>店內張掛著一張張各國政要名流的照片,實證效果十足,點上桌的菜餚名點卻很抱歉吃起來既溫吞又油膩 

唉,這是不是也像中國演員在好萊塢的宿命? 

鞏俐戲好,在張藝謀、王家衛電影裡,導演給了她角色的景深&氛圍,不管是秋菊或愛神,都細膩得彷彿可以從銀幕上聽見她的呼息與吐納。 

發哥的戲也好,他是吳宇森暴力美學電影裡永恆的英雄。 

但,華人影壇裡的一王一后到了好萊塢,多數演的還是不脫刻板角色,<上海>也不例外。導演雖給鞏俐充分的角色篇幅,卻沒有給她深入挖掘的空間,鞏俐用力演,可是觀眾似乎沒怎麼被打動。發哥的黑幫大哥角色,更是只見刺青圖騰,未見內心曲折,從頭至尾淪為大配角。 

一樣是說英文,我還比較喜歡鞏俐在<邁阿密風雲>,以及發哥在<安娜與國王>,出其不意地令人眼前一亮,不過,這畢竟是少數。多數好萊塢電影給華人演員的角色,是既平面又樣板,就像是上海<綠波廊>予人徒有浮浪虛名的喟嘆! 

呵,比起<綠波廊>又貴又不怎麼的名點,我竟思念起表妹差人去市井小店排隊買來又燙口又香脆的生煎包。就像看著<上海>,我又開始回味起鞏俐&發哥在經典舊作裡的犀利與憂深。 

一顆石子投進了深井,噗咚之後,有回音追著回音跑﹍,這是我對眼睛會演戲的鞏俐&發哥一直以來的期待,未來也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18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