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爾街/大富翁的金錢遊戲
2010/09/27 09:14:53瀏覽1335|回應0|推薦3

昨天去看<華爾街金錢萬歲>不知怎的就是有一種玩大富翁遊戲般的不真實感,一場耳語可以造成股價崩跌,立時扳倒一位又一位的權貴大戶。這場銀幕上的股海大富翁征戰,看起來就像兒時玩的大富翁遊戲億來億去連紙鈔都省了 

<華爾街:金錢萬歲>用簡約的概念來勾勒複雜的金融情勢,聯準會的重大紓困會議,活像是菜市場的喊價殺價,70多美元的股價可以立馬殺到23美元,只為了耳語傳播加上空頭基金空襲。 

<華爾街:金錢萬歲>裡的權貴大戶,盡是<成也耳語,敗也耳語>,有1億本錢要賺個10億,不費吹灰之力;同樣的要扳倒權貴大戶也非難事,只要挖出內幕加上耳語傳播,就是金山銀山也要崩下來。 

歷經金融危機之後,有不少人看到<華爾街:金錢萬歲>裡這種大富翁遊戲,是既熟悉又心痛,畢竟有那麼多雷曼兄弟及各種金融衍生性商品的受災戶,這些人把退休金全都托付進去,卻落得血本無歸;還有不少人也曾聽過不知轉了幾百手的<內線消息>,跟著在股票市場上搶進搶出,這些血汗錢一旦簡約為帳單上的數字,急上猛下,令人覺得很失真,卻也會透不過氣。 

呵,<華爾街:金錢萬歲>裡,麥可道格拉斯老矣,席亞李畢夫又嫰了些,要把這場千千萬萬人都曾<參與演出>的金融危機搬上銀幕,就連大導演奧利佛史東都不免有點心有餘而力未逮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44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