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紋身的女孩/丹尼爾克雷格反差大
2012/01/04 17:03:24瀏覽966|回應0|推薦11

看懸疑小說或電影有點像在下棋每一步都有猜謎的樂趣。曾經看過<達文西密碼>原著再去看電影,讓我像是帶了張棋譜進戲院,一步步印證而已,十分索然,不過一樣是暢銷小說改編的<龍紋身的女孩>倒是好多了,可能是看原著到看電影隔了好久,也可能是故事結尾有了小小的驚喜。 

<龍紋身的女孩>以每年按時寄到的壓花禮物開始,抽絲剝繭,揭開一個家族長達數十年的噩夢與謎團,故事多線進行,人物眾多,搬上銀幕後,導演大衛芬奇處理起來有條不紊,節奏平穩,那些原著看起來不免霧煞煞的家族人物及關鍵圖像,經電影圖像化後,提綱挈領,一目了然。 

看原著時,對男女主角已有了想像,駭客莎蘭德因為外型鮮明個性強烈,新人魯妮瑪拉幾乎99%脗合,反而是007丹尼爾克雷格和小偵探的形象反差太大,一直對不上,在我想像中,似乎喬治克隆尼之類的知性男星更搭。 

不過,<龍紋身的女孩>拍來四平八穩,看過原著再進戲院,由於電影更清晰微觀謎團,讓我好像從看原著時的<下棋>拉開距離到<觀棋>,得以欣賞每一步棋的來龍去脈,別有幾分興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0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