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可傑克森,只是玩累了回去....
2010/06/26 00:48:30瀏覽1375|回應1|推薦8

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走了一年,我昨天才從HBO看到<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我這個非樂迷所看到的麥可傑克森,只是一個嬉遊的孩子,一個從來沒有長大過的音樂靈魂,他把世界當成了最後的遊樂場,玩得盡興忘我,卻像是遠遠聽到媽一聲叫喚,突然擱下玩伴,回家去了! 

我很少聽流行樂,更從來不是麥可的粉絲,以前只從新聞圖片看到麥可那張快要塌陷的紅唇白臉,看到他把自己裹得密不透氣,卻又把baby抱吊到窗外給守候的攝影拍個夠,令人嚇出一身冷汗。我始終不解:麥可,到底在想些什麼,是個什麼樣的人? 

一個愛唱歌愛跳舞的黑小孩,又為什麼長成了一個像是從什麼靈異世界直挺挺走出來的陰森白人? 

昨晚,我在沒有預期下把遙控器轉到HBO,卻一下子就被這個既像在嬉遊又認真得可以的搖滾樂巨星給牢牢抓住了。在影片裡,他為了護嗓大概只用了3分力唱歌、5分力跳舞,卻自在得像是孩子般哼哼唱唱跑跑跳跳,他沒有舞台on檔時那麼分秒不差的精確,以及天神般的無懈可擊,但我發現他出神入化的肢體節奏依然自由得像在呼吸,他小小聲的呢喃更像是稚子自說自話般的音籟。 

呵,這樣的赤子,透過歌曲傳達出了對生命的想法,黑與白,愛和環保。他邊唱邊跳,舉手投足都像在嬉遊,有時像企鵝擺擺手,有時像機器人緩慢而快速的移動,有時又是太空人在漫步,要不就只是愛吵愛鬧地雙腳用力跳跳跳,就這樣魔術般地從世人眼前跳了出去﹍。 

我很後悔,8個月前的一個周末,我站在戲院售票看板前猶豫了一下,我走進另一廳看了另一部片,卻隱約聽到隔壁廳傳來麥可跳舞時的砰砰砰,彷彿是一聲聲對世人最後的召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166018

 回應文章

宇宙之王
天道不爽
2010/06/26 12:34

再也無人能出其右

傷心的地球。麥可的冤死,天災的不斷,這是對好一個的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