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選戰不能這樣打
2013/09/12 19:00:33瀏覽62|回應0|推薦0

     

      台北市長選舉對綠營來說,向來吃力不討好,所以很少人主動表明參選意願。上一次選舉,蘇貞昌貴為民進黨天王級人選,還是輸給郝龍斌十幾萬票。

 
       明年又要選舉,綠營已經有人搶著參選。先前民進黨內希望徵召台大醫師柯文哲,民進黨另一位天王呂秀蓮卻搶先表態。

      呂秀蓮的理由是,台北市12個區「扁友會」勸進。既然是在扁友會勸進下決定參選,這場選戰可能成為陳水扁的代理人戰爭,測試陳水扁在台北市還有多大影響力。

      其實,台北市選票並不難預估,綠營很難超過4成,藍大綠小非常清楚。分析泛藍候選人的特質,除了必須夠「藍」外,還要有不錯的臉孔、流利的國語、美國名校畢業,最好還要一點「陽光」氣質。

      呂秀蓮如果只是想測試陳水扁還有多少分量,倒是無可厚非,或者利用參選拿一些政治獻金,彌補創辦《玉山周報》的鉅額虧損。如果呂秀蓮想當選,那就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以目前國民黨的低迷氣勢,民進黨在台北市不是絕不可能贏,但恐怕還是得學國民黨的操作模式,找不綠不藍(或既綠又藍)、有留學資歷、相貌堂堂的英才,也許有機會贏。

(本文寫給旺報短評,2013.9.6,c3)


詳全文 民進黨選戰不能這樣打-戰略雲--王崑義部落格-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wang8889999/article.php?pbgid=22448&entryid=64664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8459152